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記憶解壓縮──〈港都星街〉歷史蒙太奇

LALA CURIO多功能木櫃(圖片提供/LALA CURIO)

文/Megan.C.

香港的獨特歷史與中西層疊,在擁擠街道中堆疊出另類英倫情懷。香港星街小區,曾是香港首座發電廠所在地,名字源於《三字經》的「三光者,日月星」,象徵電力帶來光明。早期,星街小區是維多利亞城的伸延區域,洋人與海外傳教士聚集於此,如今則成為藝術家駐點、歐洲獨立品牌林立的潮流聖地,香港著名家飾品牌「LALA CURIO」亦選擇落腳星街。「LALA」源於店主名字Laura,「CURIO」則代表Curious Shop,蘊含著以來自世界不同角落的家具、延續港都的獨特歷史氛圍之意。設計師Laura生於澳洲,畢業於蘇富比藝術學院,外婆是中國景泰藍工藝專家,爺爺則是紅木家具藝匠。她的用色極為大膽衝撞,卻又不可思議地平衡融合,並擅長反差極大但又相互襯映的材質搭配。Laura的櫥櫃完全體現了設計師的混搭功力,以英式的宮廷風格作為基底,同時填繪了中式人物山水畫,也只有香港這樣的歷史背景,才能醞釀得出創作者對於美學的另類詮釋。

.LALA CURIO

地址:香港灣仔秀華坊32-33號(星街小區)

時間:週二至週五11:00~19:00

週六、週日13:00~19: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