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新舊並存 化朽為奇─撞擊式天文台擒縱結構

Christophe Claret Maestoso腕錶18K玫瑰金材質,參考價7,620,000元。

文/郭峻彰

Christophe Claret Maestoso腕錶機芯。

擒縱系統可說是一枚機械腕錶的心臟,這個裝置負責腕錶頻率控制,也和精準度有絕對關係。早期擒縱擺輪游絲系統是用重錘當作動力,也就是常見到的古老大鐘有一根盪來盪去的裝置。隨著體積所小,這些零件也跟著微型化,16世紀紐倫堡鐵蛋出現時,擺輪系統也成了機械鐘微縮版,而此次提到的「撞擊式天文台擒縱結構」則是來自於航海鐘(也稱船鐘),船隻在海上航行時航海鐘負責的不只是走時,更具備定位等功用。為了面對詭譎多變的海洋環境,早期船上使用的天文台鐘,都是使用這種撞擊式天文台擒縱結構。航海鐘最大誤差每日僅允許在一秒內,所以該結構是由擒縱輪以衝擊方式,單方向推動擺輪,也就是說,撞擊式天文台擒縱結構的擒縱輪是會從鎖住再被開啟,進而釋放能量,是比較穩定的方式。

寶格麗海上雄鷹三問腕錶開關結構特殊,限量10只,參考價約1130萬元。

罕見錶現 從航海鐘到腕錶

寶格麗海上雄鷹使用的撞擊式天文台擒縱結構過去常見於航海鐘,穩定性高。

今年寶格麗推出海上雄鷹三問腕錶即使用此結構,不僅如此寶格麗還改變了三問報時功能開啟方式,從原本的按把推桿改由使用滑簧錶耳,顯得非常特殊。另一個同樣裝載撞擊式天文台擒縱結構的腕錶就是由大師Christophe Claret最新力作Maestoso腕錶,Christophe Claret沒有採用現代製造的便利和短型擒縱裝置,而是以通過三項專利和一系列附加創新系統解決問題。原因在於撞擊式天文台腕錶雖然能展現其可靠性,但卻對側向衝擊十分敏感,由於所有零件都配合腕錶細微化,故必須顧及外力衝擊對於擒縱裝置造成的風險。Maestoso腕錶特別使用較長推桿,並克服裝配問題,才打造出這款既古老又先進的創新腕錶。

寶格麗海上雄鷹三問腕錶內部採用撞擊式天文台擒縱結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