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保濕計

品木宣言新一代扭轉乾坤夜間修護霜,50ml/1,800元。(圖片提供/品木宣言)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歐舒丹乳油木保濕霜,50ml/1,350元。(圖片提供/歐舒丹)

即使已入冬,氣候仍變化異常,其實不僅每天的穿著要隨天氣調整,肌膚保養亦然,天寒時,更要適時為肌膚披上一層外套禦寒,提供充分保濕及修護。

資生堂彈潤肌密膠原保濕乳,130ml/1,200元。(圖片提供/資生堂)

上午才出暖陽,到了晚上卻飄起雨來,氣候劇烈變化,經常讓出門前才做好的肌膚保養,一到下午就覺得不夠力。

肌膚乾就補搽 保濕基本原則

「保濕的基本原則即是覺得乾就補搽」,綺顏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育彰提到,每個人的膚質狀況都不同,一款產品的保濕力是否足夠,其實都要試了才知道,保濕產品更需要適時調整,但這並不意味著你需要同時擁有好幾套保養品,而是當你覺得不夠時,一步一步往上加。舉例而言,如果你現在白天搽保濕乳液已經覺得滋潤度不夠,不妨就把晚上用的滋潤晚霜拿來白天用。

詹育彰醫師表示,倘若肌膚已乾到出現不舒服的症狀,此時也不適合上妝,最好是隨身帶著一瓶乳霜,覺得乾就隨時補搽。要避免二度傷害乾燥肌膚,清潔卸妝時選用滋潤高的產品,如卸妝油或卸妝乳霜狀,透過「溶解」的方式去除彩妝。

肌齡30+重補油 膠原蛋白關乎儲水力

據皮膚科醫學臨床實驗發現,肌齡30歲前,由於臉部肌膚尚處於年輕狀態,油脂分布充足,保濕首重補水,只要透過大量的補水,就能給予臉部肌膚完整的滋潤防護。但,肌齡30歲後,肌膚皮脂分泌不足,肌膚屏障彷彿水庫般開始出現破洞。碧兒泉主張肌齡30歲後的關鍵保濕,在於「修護先補油,保濕再補水」,透過補油重建肌膚皮脂層,將水庫破洞完成修補,達到儲水、保水之效,再透過持續補水,讓肌膚達到滿水位的狀態。

人體肌膚中有70%是由膠原蛋白所構成,在肌膚中構成一張細密彈力網,能鎖住水分、如支架般支撐著肌膚。膠原蛋白不僅決定肌膚的彈性和緊實,同時也是「水庫」,決定肌膚的含水量和儲水力,膠原蛋白含量多寡會直接影響肌膚的水潤度。

資生堂最新發現,在肌膚內的膠原蛋白至少有9種不同類型的膠原蛋白,其中有3種膠原蛋白:Ⅰ型、Ⅳ型、Ⅶ型是影響肌膚彈力緊緻度的關鍵。膠原蛋白Ⅰ型擔任肌膚內部彈力的架橋,撐起肌膚內的結構;膠原蛋白VII型像是有彈性的繩索般維繫著肌膚內部層層構造;而膠原蛋白Ⅳ型就是讓膠原蛋白不流失的保護屏障,是肌膚內養分傳輸的關鍵。

提高保濕持續力 微流體新科技

雙手覺得乾燥,可隨時補搽護手霜,但上了妝的臉,卻只能忍受一整天的不適,如何強化產品的保濕持續力,也成為各品牌致力研發的重點。

微流體是一種發展歷史尚短的科學技術,此全新領域的研究於1960年首度公開,直到1990年代在哈佛大學研究團隊推動下才開始蓬勃發展,目前廣泛應用於生物學、精密化學、醫療與醫藥、電子與 IT 科技領域。

香奈兒首創將微流體科技運用於美妝保養品,利用微流體技術,能幫助創造出宛如輕柔「泡泡」般的圓型微膠囊體,以水溶性和脂溶性的活性成分組成一個如「分子魔鬼氈」的介面,讓產品與肌膚接觸的瞬間,立即迸發珍貴活性成分,潤澤的分子如潮水般滲入肌膚裡。

【推薦產品】

1﹒品木宣言新一代扭轉乾坤夜間修護霜,新添加紫錐花,能強化自我更新力;經典成分復活草加上西瓜、荔枝及菱錳礦,提供持久保濕效果;利用芒果脂天然油脂,形成肌膚屏障。50ml/1,800元。

2﹒碧兒泉5000L活泉超清爽水乳霜,含萊雅集團專利的分子酊Ceramide 5™,修補已破洞的肌膚,進而增加肌膚防禦、儲水以及蓄水力,再透過與肌膚天然保濕因子相似的甘醣醇補水、奇蹟活源因子來修護肌膚。50ml/1,800元。

3﹒歐舒丹乳油木保濕霜,含25%乳油木果油,深層滋養,強化肌膚防禦屏障,栗子精萃與向日葵籽油,提升肌膚保水能力,加強保濕與潤澤。50ml/1,350元。

4﹒佳麗寶DEW beauté潤活美肌潤膚霜,添加煥膚藻素營造充滿活力的肌膚環境,高滲透吸收的處方設計,濃密豐潤的霜狀質地,溫潤包覆細緻的肌膚,深層鎖住滋養成分。30g/1,850元。

5﹒ALBION活潤新肌超恆水精華,內含玻尿酸、咖啡黃葵果精華、大豆精華、藻類精華,幫助表皮填滿大量玻尿酸,調理表皮環境充滿水潤,讓肌膚變得蓬彈柔軟。40ml/1,980元。

6﹒Melvita歐盟BIO三重花蜜舒敏防護霜,含槐花蜜、百里香花蜜與橙花花蜜,強化皮脂膜屏障功能,調理發炎反應;葵花油、乳油木及甜沒藥醇,在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以高科技真空密封包裝,可保存保養活性並處於無菌狀態。40ml/2,080元。

7﹒資生堂彈潤肌密膠原保濕乳,添加肌醇CP複合成分,強化肌膚修護能力;柑橘CP複合成分、抑止老化酵素造成肌膚彈力減低;傳明酸、維他命C衍生物改善肌膚慢性輕微發炎、抑制黑色素過量產生。130ml/1,200元。

8﹒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導入精華液,蘊含脂溶性護膚成分山茶花精萃OFA及水溶性護膚成分山茶花精萃PFA與藍薑PFA,透過微流體技術讓活性成分滲入肌膚裡。30ml/3,2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