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個性化小型Crossover

〈Peugeot〉本文試駕的2008 VTi Active+車型,外觀配備了消光黑窗框及原廠16吋鋁圈,車價介於Active和Allure兩車型之間。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MINI Cooper〉藍車身搭配懸浮式白車頂顯得十分亮眼,位於後保險桿上的車牌鍍鉻邊框及右下方的小圓鍍鉻尾管,在視覺上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搭配足下4只17吋5-Star Triangle Spoke款式鋁圈,完美體現MINI品牌的英倫時尚風格。

<MINI Cooper Countryman小改款>

〈Peugeot 〉Peugeot 2008有著4米2不到的車長與1米56的車高,車身尺碼跟左文的MINI Countryman相當接近,訴求注重lifestyle的個人或小家庭買家。

英式經典Crossover期中進化

〈MINI Cooper〉此番MINI Countryman小改款的幅度談不上大刀闊斧,多半是一些細節的修飾與質感的提升,這輛Cooper的車頭水箱護罩與前保險桿氣壩的造型跟其他更高階的性能車款明顯不同,卻也有其簡練大方的美感。

MINI旗下的Crossover代表作Countryman車系,自2010年問世迄今有4年多的時間,今年4月份原廠公布了小改款新車的圖片,隨後並在美國紐約車展正式對全球發表。國內總代理汎德公司已於第3季末推出上市,本文試駕的主角為搭載汽油NA動力的Cooper Countryman車型。

其引擎蓋下仍是那具與法國PSA集團共同開發的1.6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與16.3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Ste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1.6秒,最高時速為182公里,帳面數據略遜於右文配置相同動力,變速箱卻少了兩個檔位的Peugeot 2008 VTi一點。

過去MINI車系一向讓人津津樂道的操控樂趣,在這款Crossover化的5門掀背車也不例外,其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就跟BMW的FR車款一樣直接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搭配硬朗明快的避震器阻尼設定,即使車身高度稍高一些,駕馭起來仍然非常靈活敏銳,無論是在山路上見彎殺彎,或在快速道路上逢車超車,都教駕駛人信心十足。

儀表控台大致維持著MINI一貫經典而趣味的設計調性,運用大小圓形儀表及出風口,營造出其獨樹一幟的車艙氛圍。小改款的主要改變大都在配色材質等細節上,像是中控台上的Anthracite黑色環狀時速表盤,其中央並植入6.5吋的MINI Visual Boost繁體中文螢幕。

Cooper Countryman的基本車價為149萬,原廠還推出了形形色色外觀和內裝的風格套件供消費者選購,讓敢玩愛現的車主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專屬座駕。

<MINI Cooper Countryman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097×1,789×1,561mm

軸距:2,595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598cc

最大馬力:120匹/6,000轉

最大扭力:16.3公斤米/4,25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Steptronic 6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11.6秒

極速:182公里/時

平均油耗:12.3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4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國內售價:149萬起

<Peugeot 2008 VTi>

法系時尚Crossover跨界小車

Peugeot 2008和自家208迷你車共用相同的底盤平台,軸距同為2,538mm,然而為了因應Crossover跨界休旅車的空間需求,車身的長、寬、高都有所增長,造型仍延續著現行Peugeot車系共同的設計DNA,讓人一看即知是該品牌旗下的新產品。

這裡試駕的2008 VTi搭載一具EP6C直4汽油NA引擎,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與16.3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跳檔相當順暢的4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4公里,能源效率達到該排氣級距的2級標準,明顯比左文採用相同動力搭配Ste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MINI Cooper Countryman優異許多。

記者試駕時體驗到2008輕快活潑的駕馭特質,其轉向反應迅速精準,車身動態靈敏而不失穩定,操駕起來饒富趣味。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這輛1.6 VTi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1.2秒,極速則為189公里/時,性能表現足以因應一般消費者日常代步的需求。

坐進2008駕駛艙,立刻就被其刻意營造出的休閒時尚Crossover氛圍所吸引。從方向盤上方檢視儀表的駕駛介面設計,延續自208迷你車,透過黑色菱格紋內裝與古銅金內飾,讓你沉浸在跨界休旅車的時尚風情中。這輛Active+試駕車採用黑灰雙采織布座椅,結合出色的空間運用彈性,更符合務實買家的期待。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將2008 1.6 VTi規劃成Active、Active+和Allure 3種車型,售價分別為89.9萬、96.9萬和104.9萬,相較於左文各方面條件都很相近的MINI Cooper Countryman,顯得格外實惠。

<Peugeot 2008 1.6 VTi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159×1,739×1,560mm

軸距:2,537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598cc

最大馬力:120匹/6,000轉

最大扭力:16.3公斤米/4,25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Tiptronic 4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11.2秒

極速:189公里/時

平均油耗:15.4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2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國內售價:89.9~104.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