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賽道上與生活中的優雅紳士

Raja和Andreas夫妻倆認為,家就像綠洲一樣,只有舒服的環境才能讓疲憊的身心得以棲息。(圖片提供/Andreas Segler)

撰文/陳靜寬(寬庭董事長)

Andreas(左)與Raja伉儷情深。(圖片提供/陳靜寬)

Andreas Segler,一位家世顯赫的德國人,領導家族企業,更是瑪莎拉蒂及法拉利的資深業餘車手,但對我來說,頭銜的堆砌只是表象,在他身上,我看到一位注重居家生活質感的紳士,低調、謙卑、自律,對他人尊重,平衡而優雅的生活著。

從事保全業的Andreas,因從小愛看賽車,上大學後開始搜集跑車及古董車,2006年起更成為一名業餘賽車手。(圖片提供/陳靜寬)

時值入秋,太陽還未升起,上海的早晨已有股微涼的寒意;Andreas Segler及Raja Segler夫婦出現在上海浦東四季酒店大堂,猶記得幾年前第一次見面時我們談設計、談家居、談旅遊趣事……對生活有著相同價值觀,彷彿久別的老友,再見這對佳人仍是笑聲話語不斷。氣質優雅的Andreas個性沉穩內斂,講求精確,考慮周到,異常忙碌的他平時經營5,000名員工的家族保全企業;因從小愛看賽車,上大學後開始搜集跑車及古董車,2006年成為一名業餘賽車手。現在一年有6個週末到世界各地參加瑪莎拉蒂Trofeo MC錦標賽。「我熱愛車,也熱愛賽車的本質──享受透過要求自我紀律展現超越駕馭的成就感。」

客廳一景。(圖片提供/Andreas Segler)

因車結緣 延伸生活視野與挑戰

Andreas的心愛頂級古董跑車收藏。(圖片提供/Andreas Segler)

14年前Andreas和Raja在車展上一見鍾情,因為車走在一起,因為愛開始了彼此一生的陪伴。說車子是他們的媒人一點也不為過,每年參加賽車之外,他們常開著古董車到處旅行甚至比賽,參加過兩次義大利「Mille Miglia一千英哩老爺車大賽」,他們開著自己心愛的頂級古董跑車,2天內從義大利布雷西亞南下到羅馬再返回。「近400輛老爺車在路上,不論大城市或地方小鎮,雨天或晴天,車迷全站在路邊熱烈鼓掌歡呼,車主和車迷之間無法言喻的溝通方式,彷彿是一種特殊的語言暗號,這種默契衝擊出的喜悅太令人感動!」Raja回憶當時仍難掩興奮。

專注當下 透過自律達成賽車本質

在瑪莎拉蒂100周年賽道旁,Andreas的5號跑車,紀念著他從5歲開始打冰上曲棍球時所用的背號,這象徵「Give Me 5」的幸運號碼也成為Andreas在運動場上的代號。在專業及業餘參賽車手都堪稱世界一流的Trofeo MC大賽中,Andreas是位超過40歲的業餘賽車手,卻把自己當成專業車手般以最嚴格的紀律要求,跑出與20多歲專業車手並駕齊驅的成績。對車除了性能、內裝的要求,Andreas也把各種生活裡鍾愛的元素都放上了這台比賽時和他合而為一的愛車──引擎蓋旁出現的寬庭LOGO,與美國搖滾樂團The Doors主唱Jim Morrison頭像並列一起──音樂是他的精神食糧,而寬庭打造了讓他每晚得以安然入睡的殿堂;後視鏡上的德國國旗,再次提醒一絲不苟的德意志精神;車身剛換上的藍綠線條,則是在飯店游泳池感受到舒緩平靜時得到的啟發。Andreas笑著說:「我跟Raja都是The Doors的頭號樂迷,也是寬庭的粉絲!兩者皆帶給我們安定的力量。」

賽前Andreas在手工考究的駕駛艙,閉眼靜坐,調整心態,集中精神。或許多數車手追求的是速度,Andreas卻透過自律培養心態上的平衡,就像他引用賽車界的一句名言:「To finish first, first you must finish」每個車手都想在終點前跑在第一位,但如果第一圈沉不住氣,就會失去後面駕馭的控制權。賽車讓他熟悉如何掌控車子、如何專注於賽車的本質。

Kind to People 紳士最佳典範

前晚Andreas不經意地聊到,去年在中國賽後沒有來瓶令人暢快的冰涼啤酒蔚為可惜,我暗地了解今年主辦單位也沒有準備後,便悄悄在賽後請飯店帶來許多冰鎮啤酒,讓Andreas看到時驚呼「Viola,你還記得!」,下一刻立即拿到啤酒跑到後台,對著技師們開心地歡呼:「我們有啤酒了!」我注意到其他車手並沒有跟技師們如此融洽,但Andreas與義大利技師就像朋友也像一家人:「他們照顧的是我的生命!」Andreas的信念是「kind to people」,這也是二次大戰結束後白手起家的祖父對他的家訓,無論是賽場的工作人員或是企業裏的員工,Andreas總是懷著感恩謙遜的心。

內斂精緻 體現質感生活

週末連續3天的「賽車」是Andreas轉移埋首於工作中壓力的調節方式,回家後更需要能夠完全平靜沉澱的空間,「家就像綠洲一樣,只有舒服的環境才能讓疲憊的身心得以棲息」。「暖白」是夫妻共同最喜歡的顏色,Raja笑說:「我們家中所有的設計和物件挑選從來不需要討論,因為選擇總是一致!連聖誕樹也是全白的!」以「暖白色」為主的居家雖然色系單純,但透過質感的要求,夫妻兩人由舒適的觸覺中滿足了對家的需求。

專屬幸福 一床被、兩種溫度

Raja對居家的設計、用料、工藝極度要求,她所挑選的經典寢具「絕色」,取自高等級埃及長纖細棉紗,同時具備高紗支數卻又柔軟細緻的貼身觸感,整體簡潔但細節處以小蕾絲綴緞帶設計,符合簡雅大器的風格。此外,在德國因男女體溫不同,夫妻通常會分床睡,但Raja和Andreas並不想分開睡,尋覓多年之後找到的羽絨被,具備保暖卻不悶熱的特性,無論體溫高低或早晚溫差,都能讓兩人整夜好眠,不受溫差的困擾,終於滿足他們對一床被、兩種溫度的需求。Andreas感性的說:「對我來說,週末比賽結束後只想回家休息,真的很需要舒適、品質好的睡眠!」

臨別前,Raja和Andreas夫妻照例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相約12月在瑪莎拉蒂終站阿布達比見。與這對夫婦相處是一種享受,優雅真誠,謙遜有禮,不論工作或生活都默契十足;我常感受到他們一個眼神、動作,都成為彼此瞭解的專屬幸福。人生如賽道,當下即生活,時可風馳電掣,也可平緩而行;在這浮躁的世界,我在這對優雅夫婦的身上看到了寧靜動人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