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Peugeot 508 SW小改款 Mallorca島搶先試駕 法系家庭號旅行車效能 進化

法國Peugeot車廠選在西班牙東部地中海上的Mallorca島舉辦508車系小改款新車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其試車路線幾乎繞遍大半個島,讓各國媒體深刻體驗本車不俗的行車表現。而記者此行試駕的重點為508 SW 2.0 BlueHDi柴油自排旅行車。

記者方維鐸/西班牙攝影、報導

2010年巴黎車展問世的Peugeot 508車系,在4年後的巴黎車展之前進行了全車系的小改款,並在西班牙東面地中海上的Mallorca島舉辦了全球媒體試駕活動,讓來自各國的媒體率先體驗新車的進化。

這次小改款將全車系車頭都換成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及造型較為方正的新款頭燈,並採用了先進的全LED光源;下方的前保險桿也經過重新設計,加上LED晝行燈組,讓新車頭看起來煥然一新。

而508 SW旅行車除了有嶄新的車頭風貌,搭配由車頂延伸至後尾門的整體車身弧線,特別是C、D柱間向下收縮的後窗框線條,放眼望去要比508房車更流暢順眼。

由於此級距進口房車在國內市場不易競爭,記者覺得508 SW差異化的產品屬性,反而更容易獲得本地消費者青睞,所以在現場領了這輛508 SW 2.0 BlueHDi作為試駕的主角。

2.0 BlueHDi新動力 輸出增強更環保

本車引擎蓋下換上一具經過重新調校、符合歐盟6期排放標準的2.0升e-HDi共軌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18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換檔更加靈敏而平順的新一代EAT6 6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僅動力性能有更出色的表現,同時也比改款前更節能潔淨。

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本車的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6秒(比小改款前的2.0 HDi車型要快上0.9秒),極速可達226公里/時;結合Stop & Start怠速啟閉系統,原廠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22.7公里,動力效能數據有著明顯的進步。

在Mallorca島上開著本車一路馳騁,可感覺到這具引擎的扭力輸出充沛飽滿,油門反應輕盈直接,驅策起來快意盎然。無論是在開闊的公路或蜿蜒的山路,其Q彈柔韌的懸載都提供了穩健的操控性與舒適的行路性,能滿足家庭買家全方位的駕馭需求。

新增7吋觸控螢幕 內裝配備更精進

此番小改款內裝控台的基本格局變化不算很大,最明顯的進化是在中控台出風口中央加入了7吋觸控式螢幕,整合了音樂播放、藍芽通訊、車輛資訊和導航系統,並具有倒車顯影功能,以符合時下開車人對汽車多媒體的需求。

508 SW擁有寬闊的前擋風玻璃,加上面積達1.62平方公尺的Cielo全景式雙層強化玻璃車頂,車艙的視野與採光格外開闊明亮。後廂尾門採電動開啟設計,使用起來十分輕便;行李廂標準容量為660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完全攤平,最大置物空間可擴充至1,865公升。

小改款508車系目前剛剛在歐洲市場推出,國內市場預計會在12月中旬進駐展示間,對偏好歐洲車駕馭特性,卻又不想買滿街氾濫的德國品牌的個性買家,會是相當值得期待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