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Lamborghini Huracán試駕〉新生代小蠻牛狂暴登場

在福斯集團技術資源共享下,Huracán以12.3吋TFT液晶螢幕取代了傳統式儀表板,而造型、手感俱佳的3輻式平底跑車方向盤上,左邊盤輻為燈光控制,右邊盤輻為雨刷控制,讓駕駛人操作時雙手不需離開方向盤。下方盤輻則是Lamborghini ANIMA動態駕駛模式選擇器,可透過紅色按鍵在STRADA街道模式、SPORT運動模式和CORSA賽道模式間進行切換。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Lamborghini全新世代的「小牛」Huracán LP610-4,仍依循著該品牌以著名鬥牛來命名的傳統,後面的LP610-4則告訴你本車的V10動力心臟是以中置縱列方式安裝,可輸出610匹最大馬力,驅動方式為4WD。

Lamborghini上一代入門超跑Gallardo在長達10年的產品週期,創下了超過1萬4千輛的銷售數字,成為這家以「鬥牛」來命名旗下車款的專業超跑製造廠創立50年來最暢銷的車款,幾乎要達到Lambo過去總生產數量的一半之多。隨著為車廠締造銷售佳績的小蠻牛Gallardo停產,其後繼者Huracán(同樣是一頭鬥牛的名字,即英文Hurricane「颶風」之意)的廠圖與資料於去年底首度對外發佈,並於今年3月初的日內瓦車展正式全球首演(在此之前僅讓各國潛在VIP買家私密預賞),立刻讓全球跑車迷對這款新世代小蠻牛驚豔不已。

車尾沒有採取Gallardo的電動尾翼設計,就是很單純的整合式鴨尾造型,身形更加寬扁霸氣,風阻要比Gallardo降低3%,下壓力增加了50%,整體空力效應則提升8%。

Huracán的造型融入了Lambo近來Reventón及Aventador以降的設計DNA,運用銳利的折線來展現超跑前衛霸氣的視覺感,藉由碳纖維及鋁合金Hybrid車架來減輕車重並提升強度,將Lambo超跑的美感和科技完美體現。

內裝控台介面結合了Lambo獨樹一幟的設計風格,超跑特有的戰鬥氛圍與奢華質感,並兼具創新科技與人體工學,儘管一般駕駛人可能要稍微摸索學習一下才能上手,但這正是超跑有別於一般平價跑車的魅力。

5.2 V10+7速雙離合器 動力傳輸更流暢

動力心臟依舊為一具縱列中置於駕駛座後方的5.2升90˚夾角V10自然進氣引擎,其噴油系統採IDS缸內直噴與MPI多點噴射並用,於8,250轉可爆發出610匹最大馬力,57.1公斤米最大扭力峰值則出現在6,500轉。此番變速系統改用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賦予本車比「大牛」Aventador車上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單離合器7速自手排更平順的換檔反應,透過電子控制液壓多片式離合器的4輪驅動系統,能更精確地將動力分配於4個輪子上(可100%輸出於後軸),提供最趨近完美的操控循跡表現。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3.2秒,比法拉利458 Italia稍快0.2秒;極速可直上325公里/時,要略高於保時捷911 Turbo S。在如此狂猛的性能之外,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7.5公里,也比前一代Gallardo有所進步,能源效率等級由4級提升至3級。

Lamborghini ANIMA 駕馭快感大躍進

坐進Huracán駕駛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將燈光和雨刷控制整合到方向盤輻上的酷炫3輻式平底跑車方向盤,以及12.3吋TFT液晶螢幕儀表顯示設計,將超跑座艙介面的獨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駕駛人只要稍微摸索適應便不難上手。

方向盤下盤輻的紅色按鍵是用來控制Lamborghini ANIMA動態駕駛模式選擇器,上面有STRADA(街道)、SPORT(運動)和CORSA(賽道)3種模式。當我們在走走停停的市區道路行駛時,可選擇STRADA模式,這時開起來宛若尋常轎跑車般安靜平順,不會驚動到周遭用路人,既低調又舒適,而且還會引擎怠速自動啟閉功能。

若想快意馳騁一下,可將紅色按鍵撥到SPORT模式,剎那間整輛車立刻脫胎換骨,不僅油門反應、動力傳輸大幅提升(怠速自動啟閉功能取消),連排氣聲浪也變得非常嘹亮高調,收油瞬間還會有明顯的回火放炮聲響,駕馭樂趣破表。一旦切入CORSA模式,排氣聲浪會變得更高亢狂暴,駕駛人可享受百分之百自己換檔的樂趣,將駕馭快感發揮到淋漓盡致。

Lamborghini總代理將Huracán LP610-4開出1,508萬的基本起跳價,以本車較前代Gallardo的大幅進化,其實稱得上頗為實惠。

Lamborghini Huracán LP610-4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

4,459×1,924×1,165mm

軸距:2,620mm

引擎型式:V10 DOHC 40汽門 IDS缸內直噴與MPI多點噴射並用

排氣量:5,204cc

最大馬力:610匹/8,250轉

最大扭力:57.1公斤米/6,500轉

驅動方式:中置引擎電控4輪驅動

排檔設計:

LDF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3.2秒

極速:325公里/時

平均油耗:7.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4,200~5,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508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