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指揮大帝葛濟夫月底登台 馬林斯基音樂會府城首演

指揮大帝葛濟夫指揮風格霸氣又細膩,全球樂迷一致讚嘆。(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俄羅斯指揮大帝葛濟夫將於月底率領馬林斯基交響樂團來台舉行音樂會,「2014馬林斯基劇院在台灣」開幕之夜即選在府城台南,將為樂迷帶來豪華樂章慶賀即將到來的新年佳期。

俄羅斯指揮王者葛濟夫將在11月30日、12月1、2日率馬林斯基劇院樂團在台灣演出,首場開幕之夜選在台南。(牛耳藝術提供)

「為了這次音樂會,葛濟夫特別決定增加小約翰.史特勞斯輕歌劇《蝙蝠》序曲,以輕快節奏拉開節慶序幕」,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葛濟夫將此曲視為給台灣樂迷的新年祝福。台南開幕之夜演出曲目之一含《天鵝湖》組曲,也是俄系音樂重量級代表作品,「這套作品成功打響柴可夫斯基三大芭蕾名號,更是馬林斯基劇院的招牌曲目」,牛效華指出台南開幕音樂會還有具豐厚俄系色彩《展覽會之畫》,「身為詮釋該曲第一把交椅的該樂團,相信對台南樂迷而言是一大喜訊」;另首《蘇丹沙皇的故事》則是取材自俄國詩人普希金的同名童話詩,旋律充滿浪漫的旋律情調,「〈大黃蜂的飛行〉就是出自本首」,葛濟夫是否會率樂團演出交響樂版本?牛效華笑說請樂迷屆時到現場就能一探究竟。

推動本次台南開幕之夜音樂會不遺餘力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他認為府城擁有許多愛好音樂的市民,「市府團隊必須更努力,讓市民可以欣賞到更多表演,也相信市民將會給予音樂家最熱情的回應。」

「2014馬林斯基劇院在台灣」將於11月30日在台南文化中心、12月1與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可洽年代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