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洩齡3危肌點──惱人雞脖子

容易忽略的局部乾燥問題,更要對症下藥,提供專門的解決之道。(圖片提供/AVEDA)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Swiss line全效賦活完美塑膚霜,50ml/4,800元。(圖片提供/Swiss line)

幾乎多數女性都將保養的心思聚焦在「一張臉」上,但事實上,跟臉龐一樣長時間暴露在外的手、頸部及嘴唇,若長時間疏於呵護,同樣會面臨老化,成為保養最易疏忽的漏洞。

嬌蘭皇家蜂王乳高密度頸胸霜SPF15,50ml/4,850元。(圖片提供/嬌蘭)

皮膚科醫師打趣的說:「在門診中,現在年輕女性最大的恐慌不是老化提前來臨,而是媽媽姐姐們靠著醫美愈整愈年輕、看不出年紀。」不過,當大家都將焦點放在臉部肌膚的保養時,一些局部肌膚反倒容易成為洩齡的漏洞。

伊麗莎白雅頓艾地苯V領頸緻修護霜,50ml/4,500元。(圖片提供/伊麗莎白雅頓)

相對於臉部,許多女性常常忽略頸部的保養,但其實頸部肌膚更為纖薄脆弱,膠原蛋白含量也較少。研究指出,頸部至前胸的V字帶肌膚較臉部更為細薄、脆弱,皮脂線與汗腺的分布也僅有臉部的1/3;在缺乏油脂平衡及脂肪的支撐下,加上頸部和胸口同樣高度暴露於空氣中,受到紫外線等外在環境傷害,頸胸部位不僅容易乾燥,也比臉部肌膚容易老化、產生皺紋,看起來就像雞脖子一樣。

Rodial瞬效撫紋修護頸膜,8片/2,400元。(圖片提供/客林國際)

皮膚科醫師詹育彰指出,頸部肌膚是連接頭部與身體的樞紐,需支撐頭部重量,承載許多壓力;在不斷日夜動作以及疏於保養下,肌膚的彈性、緊緻度快速流失,導致豎狀細紋、深層橫紋、膚色不均、肌肉肥大等老化狀況產生。現今加上智慧型手機當道,低頭族長時間滑手機,也是加速造成頸紋生成的原因。

鬆弛的頸部、如年輪般的橫向紋路,都會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上好幾歲。

雖然抗老的訴求相同,使用成分也相似,但因臉部與頸部結構不同,保養重點也會有所區隔,詹育彰醫師表示,由於頸部肌膚較為敏感、乾燥,同時也是光老化最嚴重的部位,保養必須多方面同步進行,兼具抗氧化、除皺緊緻、保濕、明亮膚色等多重照護,並搭配日常防曬隔絕,才能有效預防鬆弛老化。在醫美方面則會視不同狀況,透過肉毒桿菌素、玻尿酸、電波緊膚拉皮術改善。

【產品推薦】

1.Swiss line全效賦活完美塑膚霜,細滑如絲、清爽的高效能完美塑膚霜,能緊緻臉部及肩頸肌膚。迅速滲透,有助乾燥及缺乏彈性的臉部及頸部肌膚變得滋潤亮麗,重現光采。50ml/4,800元。

2.伊麗莎白雅頓艾地苯V領頸緻修護霜,結合「超智慧逆轉修護科技」、「凝脂緊實複合配方」、「勻亮柔膚因子」及「深海植萃保濕精華 」四大成分科技,滋養配方帶給下巴、頸部到前胸V領肌膚深層滋潤與密集修護。50ml/4,500元。

3.Rodial瞬效撫紋修護頸膜,以生物纖維科技研發製造,蘊含胺基酸與小麥蛋白,能均勻頸部膚色、潤澤保濕、撫紋,有效緊實頸部肌膚。8片/2,400元。

4.嬌蘭皇家蜂王乳高密度頸胸霜SPF15,能光滑和緊致胸口曲線,拉提臉部曲線,保護肌膚不受到氣候的傷害,而SPF15可保護肌膚免於產生黑斑的困擾。50ml/4,85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