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吃一口時尚

Ralph’s Coffee提供Ralph Lauren個人特調風味咖啡,選用USDA有機認證咖啡豆。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Ralph Lauren首間咖啡館Ralph’s Coffee座落於POLO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2樓,洋溢美式懷舊咖啡館風情。

美食與時尚,均具有引發人衝動的特質。兩者的結合,讓時尚更容易為人親近品嘗。

Anna創作如彩虹般的蔬菜冷盤佐山羊乳酪與油醋醬,靈感源自Chanel 2014春夏服裝。

食尚部落格

Chanel 2014春夏服裝。

秉持著時尚與食物一樣,都該是可以在生活中享受的細節之理念,原本於時裝品牌工作的Anna Marconi結合她生命中的兩大熱情:時尚與美食,於3年前創立「Taste of Runway」部落格,透過食物重新解讀時尚。她喜愛的Runway Look就是她的創作靈感,服裝的色彩、印花、輪廓、面料材質,在她眼中被拆解成食物元素,再重新組合一道兼具美觀與美味的佳餚,或許是一道湯、一個開胃菜、一杯色彩繽紛的雞尾酒,或令人難以抗拒的甜點。

綠色的Ralph’s Coffee Truck不定時出沒於紐約街頭宣傳。

Anna:買不起時尚,做成點心也開心

「Taste of Runway」部落格以美食詮釋各種領域的創作,跨界的範疇從音樂、時尚、香氛、設計創作等等,將美食創作帶到另一番境界。(記者王瀅娟截自www.tasteofrunway.com)

Anna並非第一個將食物與時尚結合的人,但她的成功之處在於她不僅是創作純然賞心悅目的食物藝術,而是一道可以吞吃入腹的美食。從小跟在開餐廳的媽媽身邊學作菜,長大後接受米蘭時尚學校的薰陶與時尚品牌的洗禮,讓她可以很直覺的將伸展台上的時裝化作餐桌上的美味,多用天然的蔬果調色,步驟簡單,讓人躍躍欲試。而且她樂意分享食譜,讓同樣喜歡美食與時尚的人可以在家試作、品嚐,落實時尚是生活一部分的哲學,獲得了70幾個國家粉絲的喜愛,13個國家時尚雜誌採訪,以及引來Chloe Chen創意總監陳譓伃的注意,促成她的第一個海外品牌合作。

「Taste of Runway」米蘭部落客Anna Marconi(左)應Chloechen創意總監陳譓伃之邀來台,為Chloechen Caf 開幕進行聯名合作。

開始這麼做的原因,Anna也很老實的說:「我買不起我喜歡的Look,所以我把它們煮出來取而代之。」比起在快時尚中尋找安慰的替代品,她將慾望轉化為創作的動力,令人激賞。

Anna以Chloechen斜肩長洋裝創作的鮮蔬開胃菜,以茄子、西班牙番茄蔬菜冷湯與水牛起士奶油組成。

時尚聯名下午茶

Anna以Chloechen斜肩長洋裝。

秀場與品牌活動中的點心中融入當季設計特色已經是常態,不過即使不是VIP,也可以透過飯店下午茶品嘗到時尚美味。位於倫敦精品齊聚的騎士橋區的Berkeley酒店,Pret-a-Portea時尚下午茶(高級時裝法文Pret-a-Porter與tea的結合)已推出將滿10週年。跟時尚大換季同步,每6個月換一次菜單,應用當季時尚色彩與主題為靈感創作,如2014秋冬的下午茶點心靈感包括Diane von Furstenberg慶祝 40周年的裹身裙、Moschino的黃色M手袋、Dolce & Gabbana古怪的貓頭鷹、Valentino的迷你洋裝和Jimmy Choo黑白斑馬紋Cayla包等,盛放於英國知名服裝設計師Paul Smith為英國知名餐具品牌Thomas Goode設計的骨瓷餐盤上端上桌。此外,也跟上精品聯名風潮,不時有聯名合作,如前不久與Jimmy Choo推出聯名下午茶,Jimmy Choo秋冬的經典Anouk高跟鞋、Gala平底鞋與Rebel、Cayla、Candy、Cloud等包款都化身甜點。

Chloechen復古印花襯衫搭配黑色褲裝。

台灣飯店最近也跟上這樣的風潮,如去年寒舍艾美酒店與Marc by Marc Jacobs推出聯名下午茶,今年晶華酒店與Damiani推出蘇菲亞羅蘭系列下午茶,限時與時尚結合的魅力,每每推出便預定一空。

Chloechen復古印花襯衫搭配黑色褲裝激發Anna創作出墨魚義大利麵佐薰衣草花番茄凍。

時尚Café

Anna以Chloechen復古印花洋裝。

時尚品牌開餐廳以傳遞品牌精神與氛圍是趨勢,尤其在亞洲地區。Chanel、Bvlgari在東京銀座旗艦店內均開設餐廳,agnes. b甜點、咖啡店與餐廳也僅限定於亞太區拓展,最近輕食餐廳剛於微風松高店開幕。近來這股風潮有回攻歐美的趨勢,如Giorgio Armani於米蘭開設Armani Café、Ralph Lauren也於POLO旗艦店內開設牛排餐廳與咖啡店。

Anna以Chloechen復古印花洋裝的色彩與輪廓創作出紫羅蘭狂歡曲雞尾酒。

餐廳的裝潢、餐點的設計與餐桌上的一切,無一不是傳遞品牌精神的工具,尤其是顧客要花上1、2個小時的時間體驗,對品牌來說是絕佳的宣傳。最近剛於東區旗艦店內開設Chloechen Café的陳譓伃便說:「對於Chloechen的品牌精神,我說再多顧客可能感受也有限,不如設計一個Café,讓顧客自己來體驗,會更容易了解。」

倫敦Berkeley酒店與Jimmy Choo聯名推出的「Pret-a-Portea-The Jimmy Choo Collection」下午茶,單人41英鎊起(不含服務費)。

以Jimmy Choo經典Anouk高跟鞋創作的糖霜餅乾。

義大利國寶巨星蘇菲亞羅蘭訪台,晶華酒店與Damiani特別合作聯名下午茶迎賓。(記者潘少棠攝)

Damiani蘇菲亞羅蘭系列的元素:3個同心圓、玫瑰金、如瀑布般鑲嵌的鑽石,展現蘇菲亞羅蘭的熱情,也是晶華甜點主廚創作的靈感來源。

agnes b. Le Pain Grille洋溢法式小餐館風情,精挑法國美食,牆上佈置設計師熱愛的攝影照片。

agnes b. Le Pain Grille法式白酒奶油淡菜佐薯條,採用法國諾曼第直送淡菜,680元。

agnes b. Le Pain Grille火腿起司太陽蛋鹹薄餅,採用法國進口黑麥麵粉,以布列塔尼純正做法製作鹹薄餅(Galettes),310元。

agnes b. Le Pain Grille法式白酒奶油淡菜佐薯條,採用法國諾曼第直送淡菜,68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