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70萬上下國產車新優選

〈Elantra〉車尾換上原廠稱之為「黑化尾燈」的新式樣燈組,搭配具有跑格後下分流造型的新款雙色後保險桿,及16吋雙色Aero Blaze鋁圈,視覺上更突顯Coupé-like的跑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Fit〉LED尾燈組的造型鋒利刁鑽,在黑夜中可提供絕佳的辨識效果;試駕的這輛S車型標配16吋雙色胎圈,視覺上更富張力。

<本田第3代Fit>暢銷高頂迷你車世代交替

〈Elantra〉在國內上市已有兩年半的現代Elantra房車,10月初推出了小改款新車,由裡到外都有相當幅度的進化,配備條件亦大幅提升,相較於同級國產房車對手擁有更好的產品競爭力。

本田Fit車系自2001年問世以來,其有別於傳統Supermini的高頂車廂設計,賦予它媲美轎旅車的空間機能與運用彈性,不僅單在日本國內就創下203萬輛的銷售佳績,並在全球締造了487萬輛的銷售記錄。如今Fit已發展至第3代,造型要比前兩代進化得更摩登動感,上個月正式在台國產上市。

〈Fit〉上個月在國內開賣的本田第3代Fit高頂迷你車,車頭造型非常前衛動感,車身線條銳利而繁複,延續了前兩代車款的精神,卻又不失創新變革。

本文試駕的是最頂級的Fit 1.5 S車型,其車頭Solid Swing水箱護罩經過勁黑烤漆處理,並在下緣加上鍍鉻飾條,外觀上跟較低階的VTi和VTi-S有所區別。搭配造型繁複的16吋雙色鋁圈,看起來更加時髦動感。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1.5升SOHC直4引擎,透過i-VTEC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控制系統加持,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14.8公斤米,搭配動力傳輸綿延不間斷的CVT無斷變速自排系統,賦予Fit不俗的性能表現與燃油效率。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其每公升汽油可跑17.7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達到1,200~1,800cc排氣量最好的1級水準。

實際試駕時,可以感受到本車引擎與變速系統的良好搭配,油門反應相當輕盈直接,加速力道充沛流暢,非常適合都會區經常走走停停的用車環境。Q彈明快的懸載調校,讓Fit開起來相當靈活刁鑽,底盤回饋也還算明確,各種車速下的行車表現均讓人相當滿意。

Fit駕駛人導向的儀表控台設計,教人操作判讀起來十分得心應手;副手座前方觸感柔軟的黑色塑料特別施以類似皮革縫線的處理,搭配充滿科技時尚感的鋼琴烤漆中控台面板,以及鈦銀色類金屬飾件,營造出充滿本田風格的冷冽車艙氛圍。此外,前衛的Display Audio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介面和觸控式恆溫空調面板,更突顯其科技化的訴求。

這輛Fit 1.5 S售價達69.9萬,其實已超越不少國產中小型乃至中型房車的中低階車款,堪稱國產迷你車最高價車款,然而其絕佳的空間效益與配備條件,對死忠本田支持者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本田Fit 1.5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3,955×1,695×1,525mm

軸距:2,530mm

引擎型式:直4 SOHC 16汽門

排氣量:1,497cc

最大馬力:120匹/6,600轉

最大扭力:14.8公斤米/4,6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CVT無段變速自排(VTi-S和S車型附Paddle shift方向盤換檔撥片)

平均油耗:17.7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61.9~69.9萬

<現代Elantra小改款>韓系暢銷房車產品力提升

現代最熱賣的Elantra房車,在上市兩年半後推出了小改款新車,以因應日新月異的市場競爭。

小改款後,換上視覺感更犀利的新款頭燈組,前保險桿下半部造型與前霧燈式樣也隨之有所修改。車尾則配合頭燈的變化,改用原廠稱之為「黑化尾燈」的新款尾燈組,搭配具有跑格後下分流造型的新款雙色後保險桿,看起來比小改款前更富跑房車氣息。

其動力心臟仍沿用1.8升Nu鋁合金引擎,結合了Dual-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VIS可變進氣歧管、電子節氣門及曲軸偏置等先進設計,可輸出146匹最大馬力與17.8公斤米最大扭力,帳面馬力略優於幾款日系國產1.8升房車對手。

其引擎運轉十分順暢,動力輸出豐沛有力,油門反應輕盈靈敏,搭配齒比銜接綿密的6速手自排系統,開起來加速感令人印象深刻。硬朗中不失Q勁的懸載設定,賦予其更勝於日系主流房車的駕馭感受,同時還能兼顧行路舒適性。小改款後加入了Flex Steer多重駕馭模式,可提供Comfort、Normal和Sport 3種模式,讓駕駛人可以切換動力方向盤的輔助力道,對駕馭感受的提升有直接的助益。

此番小改款,將先前不少車主詬病的中央出風口位置改掉(因為剛好直吹握住方向盤的手臂),改為高置式強化對流的新設計;儀表控台介面則改採低反差護目光源,在雙筒式儀表中央加入了3.4吋的OLED整合式車資顯示幕,並將鈦銀環艙飾板換成更深邃有質感的色澤,另外還增設了後座空調出風口,使整個駕駛艙的人因工程大幅進化,更貼近駕駛者與乘客的需求。

南陽實業為小改款Elantra開出誠意十足的車價,經典型、豪華型和旗艦型分別為66.9萬、69.9萬和74.9萬,相較於市場上其他同級日系1.8升國產房車,展現絕佳的競爭力。

<現代Elantra 1.8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550×1,775×1,445mm

軸距:2,70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797cc

最大馬力:146匹/6,500轉

最大扭力:17.8公斤米/4,7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6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2.8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66.9~74.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