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行動原創漫畫激戰 台灣人才出頭天

《負債魔王Devil Game》作者:睫毛死國女王「赫露」創立了Devil Game,遊戲規則為勝者得到願望,敗者付出代價。沉睡百年甦醒的赫露,被迫參與這場遊戲。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新生活運動》作者:Cherng以日常生活發想的幽默漫畫。首部被翻譯成LINE Webtoon英文版的台灣作品。

記者宋志雄、吳佩樺/攝影

傳統紙本漫畫因為視覺動線,通常會將畫面湊滿,並將最具戲劇性的內容放置於最後一格(圖)。手機、平板電腦的瀏覽方式是由上往下捲動,必須透過特別畫面分鏡塑造氣勢,吸引讀者的目光和專注力。

動漫商機大,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普及,加速行動漫畫發展。二大免費行動原創漫畫平台LINE Webtoon、comico看好台灣創作熱情和實力,積極挖掘台灣人才。

行動漫畫需要給讀者情緒反應的時間,畫面配置上比紙本寬鬆,避免畫面壓迫感。

參加比賽、投稿 成為漫畫家不是夢

LINE Webtoon、comico提供舞台給台灣創作者,除了原有的投稿機制,民眾可將作品寄至官方信箱審核,另於11月首度在台舉辦漫畫比賽,有機會成為二平台漫畫家。台灣comico總經理姜道潤表示:「平台創立主旨不只讓有實力、苦無發揮的人才有出頭的機會;漫畫新秀們更能互相交流累積經驗、成長茁壯。」

上下捲動式閱讀 符合低頭族習慣

行動原創漫畫和傳統數位漫畫的最大差別在於,傳統數位漫畫,是將紙本內容直接移植至行動裝置上,並不會根據行動裝置的瀏覽特性做改變,行動原創漫畫以「長條」閱讀方式設計,由上至下捲動,相較容易閱讀。

《新生活運動》 上架LINE Webtoon英文版

LINE Webtoon今年7月在台上線,目前有60部以上作品,台灣占8部,表現亮眼,《超現實社會觀察家-H.H先生》是人氣排行榜的冠軍常勝軍。Cherng的《新生活運動》更是首部上架LINE Webtoon英文版的台灣作品。

根據LINE觀察,LINE Webtoon的7成用戶為10歲至29歲的年輕族群,男性占55%、女性45%。使用行動裝置觀看的比例比電腦多3成。

comico台灣尋才 合作作者增至12人

comico去年11月於日本推出至今已突破600萬下載量,招募了上百位日本漫畫新星,8月進軍台灣,為海外市場發展首站,首波網羅了7位台灣人才,包括River、睫毛等,近期將增至12位。

comico現已上架超過50部漫畫,台灣作品《我的社長大人》、《負債魔王Devil Game》都擠進前10名排行榜。姜道潤指出:「日本已有培植漫畫家的成功例子,人氣作品《ReLIFE重返17歲》,因為太受歡迎,反過來推出實體書籍,顛覆傳統漫畫產業的操作。」

2大平台合作方式 作品約、定期核發稿費

《負債魔王Devil Game》台灣作者睫毛說:「一直很想專心創作,但在台灣現行環境,要兼顧經濟,是很難的一件事,很珍惜此次長期連載的機會。行動平台的閱讀特性和傳統紙本不同,讀者的即時反應,對我來說,挑戰極大。」

二大平台和合作作者主要採作品約,定期核發稿費或獎金,人氣高者甚至能發行遊戲、動漫等。因應趨勢,在行動原創漫畫平台的激戰下,可望替台灣漫畫產業注入新活力。

部分圖片提供/

LINE Webtoon、comic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