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Škoda Octavia Combi vRS試駕〉熱血柴油性能版旅行車

這具2.0 TDI共軌柴油Turbo引擎,可輸出184匹最大馬力與38.7公斤米扭力峰值,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8.1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動力效能表現相當出色。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3秒,跟第7代福斯Golf系出同源的MQB底盤平台,懸載設定也和Golf GTI一樣明快紮實,操控反應十分矯健,蹬到窟窿時的回饋也不會過於死硬,兼顧行路舒適性的需求。

Škoda總代理利奔汽車在國內積極推廣兼顧個性與實用的Combi旅行車款,並導入了Octavia Combi vRS性能化旅行車,獲得不少愛家的熱血男兒高度肯定。如今隨著該車款的大改款,新世代Octavia Combi vRS又再度於國內上市,仍維持2.0升汽柴油動力兩種車型。

全新一代Škoda Octavia Combi vRS,總代理利奔汽車導入了配置2.0升汽柴油引擎車型(本車採2.0 TDI柴油動力),皆配置18吋鋁圈與225/40R18跑車胎,提供兼顧實用與性能的個性買家兩種不同的動力選擇。

相較於一般Octavia Combi 1.6 TDI,除了水箱護罩和車尾的vRS徽飾、18吋胎圈與雙邊出梯形排氣尾管外,vRS車型還配有整合了下緣LED光條晝行燈的AFS主動轉向氙氣頭燈組,以及造型更低伸突出的前保險桿氣壩,其兩側蜂巢網格進氣口上緣還嵌入了LED霧燈,讓你一看即知這不是輛普通的Octavia Combi旅行車。

車尾簡潔俐落的線條沒有太多矯飾,後保桿下半黑色分流器兩側的梯形排氣尾管,透露出不凡的性能氣勢。

本文試駕的柴油版Octavia Combi vRS,引擎蓋下配置一具可輸出184匹最大馬力的2.0 TDI共軌柴油引擎,並擁有38.7公斤米扭力峰值,不僅動力輸出的數據漂亮,且油耗表現也頗為優異。與其搭配的是一具動力傳輸效能極佳的DSG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變速箱;在標榜性能操控的vRS車型上,當然少不了方向盤換檔撥片。

這具新世代高輸出版柴油引擎,怠速時的平順度與靜肅性相當出色,輕輕一踩渾厚的扭力便立即湧現,起步加速毫無遲滯,動力源源不絕,一直拉到4,000轉以上仍未見衰竭,動力輸出韌性要比同集團先前常用的那具140匹馬力TDI引擎優異得多。原廠公布其0~100公里/時加速為8.3秒,但實際開起來的快感卻讓人覺得不只如此。新加入的Performance Mode Selection個人化駕駛模式,則可透過排檔座前方的vRS Mode按鍵,在標準、經濟、運動和個人化4種模式間進行切換,提供更豐富的駕馭趣味感。

趨於硬調的懸載設定,操控起來非常俐落矯健,當駛過坑坑疤疤的路面又不至覺得震顛不適,處理得頗為柔韌有Q度,兼顧日常行車應有的舒適性。車上還配有XDS電子防滑差速器,能有效消弭入彎時轉向不足的現象,對操控性有相當大的實質助益。

先前試駕過一般Octavia Combi 1.6 TDI,儘管組裝牢靠度不輸同集團德國車,但在內裝鋪陳和細部質感上稍嫌低調平實一些。本車裝上Alcantara麂皮、真皮與布紋混搭的跑車座椅,以及vRS專屬內裝飾件,頓時讓車艙氛圍與質感大幅躍升。此外,還配有CLIMATRONIC雙區域恆溫空調與結合觸控式液晶螢幕的BOLERO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儼然是輛集科技配備、跑格內裝於一身的性能化旅行車,149.8萬的車價算是相當值得。

<Škoda Octavia Combi vRS 2.0 TDI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85×1,814×1,452mm

軸距:2,680mm

Hybrid系統:直4 DOHC 16汽門 TDI共軌柴油Turbo

排氣量:1,968cc

最大馬力:184匹/3,500~4,000轉

最大扭力:38.7公斤米/1,750~3,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DSG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8.3秒

極速:228公里/時

平均油耗:18.1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49.8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