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4 WEC賽季期中回顧

WEC全年最經典的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今年由Audi R18 e-tron quattro的2號車在24小時艱苦鏖戰後奪下勝利桂冠,這已是Audi的第13場Le Mans 24小時大賽勝利。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10月上旬的WEC日本站賽事在豐田主場的富士賽道舉行,一起跑,占據頭排的豐田TS040 Hybrid 8號賽車(左一)與保時捷919 Hybrid 20號賽車並排殺出,爭奪相當激烈。

從2012年開始舉行的WEC世界耐力錦標賽系列,今年已邁入第3個賽季,這項賽事延續了原先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的分組方式,分成LMP原型賽車和LMGTE量產GT跑車兩大範疇,下面又各自分出LMP1、LMP2及LMGTE Pro(職業車手)、LMGTE Am(業餘車手)等細分組別,吸引了不少車廠及專業賽車團隊來參賽。

9月下旬,Audi在天氣詭譎的美國站得勝,並在車廠積分上大幅領先豐田廠隊。

其中科技水平最高、速度最快、也最受矚目的莫過於LMP1組中,採用3.4升汽油V8自然進氣Hybrid動力與3.7升柴油V6 Turbo Hybrid動力間的競賽,過去兩年都是Audi(柴油Hybrid)和豐田(汽油Hybrid)兩大廠隊在場上較勁,今年隨著保時捷919 Hybrid加入戰局(採用與其他兩家車廠不同的2.0升V4缸內直噴Turbo汽油Hybrid動力),以及部分技術規範的改變(豐田TS040 Hybrid改用3.7升汽油V8自然進氣Hybrid動力),使得戰況更加精彩而複雜。

本賽季剩下11月的最後3場比賽,Audi兩台R18 e-tron quattro原型賽車勢必要全力奮戰,爭取衛冕WEC的車廠總冠軍。

本賽季開賽之初,豐田TS040 Hybrid展現出絕對的性能優勢,讓贏得前兩屆WEC冠軍的Audi陣營陷於苦戰,新加入的保時捷更只能在賽道上累積參賽經驗。然而到了全年賽季最經典的6月份法國Le Mans 24小時大賽,由於比賽時間是其他6小時賽站的4倍,Audi仗恃多年參賽獲勝的經驗一舉奪下冠亞軍完賽,立刻在積分上急起直追。接下來9月下旬的美國站賽事再度取得冠亞軍完賽,一口氣讓車廠積分超前了豐田18分之多。

當然豐田也不會任由局勢急轉直下,在本月上旬自家富士賽道的主場優勢中馬上就還以顏色,取得關鍵性的冠亞軍完賽;同時保時捷也在此大奮起,取得3、4名的佳績,讓Audi在積分取得上大失血,好不容易取得的優勢又被豐田逆轉。

11月整個月WEC將在中國上海、中東的巴林及巴西聖保羅密集進行本賽季最後3場比賽,其結果將決定Audi和豐田究竟誰能奪下今年度車廠總錦標,國內的耐力賽愛好者務必要持續關注。

《2014年WEC LMP1組日本富士站後車廠積分排名》

名次/車廠/積分

1/豐田/183

2/Audi/175

3/保時捷/10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