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拼接復古 勾織LV

LV 2015春夏應用天鵝絨材質突顯出70年代織物圖騰的復古感。(歐新社)

巴黎春夏時裝週 秀場猶如太空艙

LV早春推出的Twist Bag在春夏依然是主打包款。(歐新社)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Louis Vuitton(簡稱LV)選定於剛落成的Louis Vuitton藝術基金會發表2015春夏時裝,將此由名建築師Frank Gehry打造,猶如船型的場館比擬為星艦太空艙,模特兒們走在如從幽浮射出的光束下,開始一場天馬行空的旅行。

服裝以70年代嬉皮與波西米亞風格為主軸,輪廓承襲第一季以來的I字與小A字線條,混合大量的拼接。本季應用相當多的針織,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ere嘗試混合不同織法的勾織於同一件洋裝、上衣或針織衫上,或將皮革與針織兩種軟硬、彈性差異甚大的質料拼接在一起,即使是皮革也混合多種表面處理方式,展現LV著重的工藝。源自70年代室內織品的華麗圖騰在天鵝絨面料的隱晦光芒下展現濃厚的復古氛圍,與復古跑車、吹風機、電話機、指甲油等日常用品印花形成有趣的對比,突顯跳躍式的創意思維。

配件方面,早春新推出的Twist Bag在春夏仍佔有重要地位,並以更豐富的拼色、拼接、面料與尺寸現身,宛如迷你行李箱的Petite-Malle覆上珍稀皮革。新推出的Besace Ronde Bag外形圓潤,但可愛程度仍不及Mongram花形鞋跟,預計將是下一個熱賣單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