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母貝完美配角

Van Cleef & Arpels也曾應用珍珠母貝雕刻面具,應用於Bals de Legende頂級珠寶系列中,更添面具的傳奇神秘感。Van Cleef & Arpels L’Invitation頂級珠寶項鍊,以珍珠母貝雕琢面具。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Dior曾推出以珍珠母貝雕刻的骷髏頭,泛珠光的骷髏頭與磷光類似,不禁令人會心一笑。Dior Coffret de Victoire珍珠母貝雕骷髏頭戒指,991,000元。

正如銀橫跨貴金屬與飾品用金,珍珠母貝也橫跨珠寶與飾品應用材質。且從上千萬的頂級珠寶至幾千元的飾品皆有它存在的位置。更妙的是,它原本應該只是珠寶生產過程中的廢棄物呢。

花瓣,珍珠母貝比起寶石更亦雕琢展現,不過,雕琢的弧度起伏越高,代表母貝的本體越大,越難尋得。Boucheron最新Reves d’Ailleurs頂級珠寶系列Nymphea胸針,鏤空鑲嵌珍珠母貝花瓣,2,860,000元。

珍珠母貝就是孕育珍珠的貝殼,割開取出珍珠之後,貝殼通常就被棄置當堆肥,直到某天有人發現貝殼上「珍珠層」與珍珠表層的虹光之美異曲同工,才開始被當成異材質使用,珠寶界亦只取用此部分。一般來說,只有南洋珠或大溪地珠的母貝才足以割下夠厚的珍珠層供製作使用,顏色有白、粉、黑、灰、金等,端看種類。珍珠母貝不是堅硬的寶石,然而其獨特的虹彩,寶石般的光澤,可以依設計雕刻的特性,讓它成為珠寶作品中的最佳配角。

具有寶石般光澤的珍珠母貝,硬度卻不若寶石,一些需要細膩雕刻方可生動展現的主題,尤其是羽毛,更能表現出油亮感。Dior Coffret de Victoire珍珠母貝雕羽毛耳環,1,355,000元。

母貝與珍珠 天生母與子

昆蟲:黑珍珠母貝的虹光常讓人聯想到昆蟲翅膀光澤,加上可以雕刻紋路,因此應用於製作昆蟲、蝴蝶等作品的甲殼或翅膀時顯得格外生動。Van Cleef & Arpels頂級珠寶Seafly胸針,鑲嵌白色與灰色珍珠母貝。

珍珠母貝通常與它的「孩子」珍珠配對,如葛莉絲凱莉王妃訂製的母雞胸針,就是以珍珠母貝表現母雞的身體,底下鑲嵌3顆珍珠代表她的3個孩子。此外亦常與鑽石配對,作為光影之間的對比呈現。以Bvlgari MVSA系列Sea Mosaic頂級珠寶套組為例,以珍珠母貝為底,中央鑲嵌梨型鑽石組成的花朵,與圓鑽鑲嵌出的海浪,表達孕育鑽石的大地女神Gaia,與孕育珍珠的海洋完美結合。Chanel以山茶花為靈感的Camelia Nacre戒指,在鏤空的山茶花瓣中鑲嵌珍珠母貝,與花瓣邊緣鑲嵌的閃耀鑽石形成光影對比,讓花朵更顯立體。

花瓣,珍珠母貝比起寶石更亦雕琢展現,不過,雕琢的弧度起伏越高,代表母貝的本體越大,越難尋得。Dior Coffret de Victoire珍珠母貝雕花瓣彩寶戒指,2,216,000元。

母貝之用 塔尖到平民

雲朵:珍珠母貝的光影變化與雲朵的霞彩類似,因此當作品中出現雲朵時,珍珠母貝往往是表現雲朵的利器。Van Cleef & Arpels L’Oiseleur頂級珠寶項鍊,以灰色珍珠母貝表現雲彩。

由於珍珠母貝具有寶石光澤,看起來卻不張揚,因而近來成為適合日常配戴的高級珠寶的熱門使用材質,Van Cleef & Arpels就很愛,從經典的Alhambra系列、Rose de Noel系列,到最新的Cosmos系列等均可見珍珠母貝的蹤影,近來以地中海伊甸園為主題的Bvlgari,高級珠寶也常見鑲嵌珍珠母貝,如Intarsio系列。

Boucheron Khepri指間戒以黑珍珠母貝與彩色寶石模擬聖甲蟲殼與翅膀。

而珍珠母貝價格與真寶石相較低廉許多,因此入門珠寶與飾品也愛用,如Cartier新推出的Amulette de Cartier幸運符系列便以珍珠母貝為主要材質,蘭花系列也推出珍珠母貝雕刻蘭花的入門版本;Montblanc銀飾與袖釦常常鑲嵌珍珠母貝,Carolee、Folli Follie與Thomas Sabo等銀飾也愛用珍珠母貝。當然,依照品牌等級與價格,挑選的珍珠母貝虹光表現與勻稱度也會有所差異。

Cartier 18K金鑲嵌珍珠母貝Amulette de Cartier手鍊,約59,000元。

潤娥佩戴Caetier新推出的Amulette de Cartier系列,白色為珍珠母貝,黑色為黑瑪瑙。

Bvlgari地中海伊甸園古幣胸針,以珍珠母貝雕琢浪花。

Bvlgari地中海伊甸園Intarsio玫瑰金彩寶珍珠母貝項鍊,882,000元。

Montblanc純銀鑲珍珠母貝與珍珠耳環,13,700元。

Thomas Sabo純銀鑲珍珠母貝生命之輪戒指。

Van Cleef & Arpels玫瑰金鑲鑽與珍珠母貝Cosmos指間戒,660,000元。

Kate Hudson佩戴Bvlgari Intarsio 18K金鑲珍珠母貝墜長鍊。

葛莉絲凱莉王妃向Cartier訂製的母雞胸針。

Bvlgari全新推出的MVSA系列Sea Mosaic套組。

Hilary Swank佩戴Bvlgari Diva系列頂級珍珠母貝彩寶項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