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台哥大4G雙頻吸客 4都會區搶先上路

台灣大哥大指出,700MHz、1800MHz透過CA載波聚合技術串連後,提供最高150Mbps下載傳送速率。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4G大戰更激烈!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4G開台初期僅採用700MHz頻段,適用手機受限,二業者昨日宣布啟用1800MHz頻段,首先於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四大都會區提供服務,以雙頻搶客。

台灣大哥大資深副總谷元宏表示,在高低雙頻搭配下,可達到絕佳的室內、戶外收訊。9月初完成CA「載波聚合」技術,整合串聯700MHz和1800MHz,訊號頻寬達20MHz,提供最高150Mbps下載傳送速率。手機業者預計近期就會推出具備CA功能的手機。

谷元宏進一步說,如果沒有CA技術,用戶在某一時間,只能利用一個頻率下載或上傳,透過CA技術則能將二個頻率同時運用,達到相加與互補的效果,使用支援CA功能的手機,用二個頻率下載資料,等於是四線道拓寬到六線道,大幅增加傳輸量和速度。1800MHz涵蓋範圍後續將再增加桃園縣、新竹市、台南市等城市。

台灣大哥大統計,截至8月底4G基站數近2000站,包括國道一高、北二高以及機場支線,甚至是休息站,4G涵蓋率超過95%。高鐵部分,除了隧道和站體外,都有4G訊號。南投日月潭、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等350個重要觀光景點;台北士林夜市、台中逢甲夜市等70個大型夜市皆建置4G訊號。此外,目前全台4G用戶約為6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