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不對稱

Sport b.機器人圖案襯衫裙,5,980元。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Chiara Ferragni俏皮的Hallywood樂福鞋,8,600元。

別具特色的圖案花色往往發人喜愛,然而,在左右兩邊的不對稱性裡發現有趣的對應關係,竟發現時尚和自己有了對話空間。

Dior Homme這季的線條裝飾俐落而醒目,為正式西裝帶來新面貌。

左披右掛

Phillip Lim一件帶著不對稱圖案的上衣,32,280元。(by Level 6ix)

這季使用頸間配件的穿搭重點,就是要披披掛掛、左右不齊;這是Burberry搶眼的披肩手法,要以披肩、圍巾等關鍵單品,穿搭出姿態隨興而飄逸的樣子。

Stance這雙叫Slow Lane的襪子,左右腳對應關係微妙,只待慢慢體會。480元。

利用頸項與肩膀、在冬季很需要保暖的部位作為最佳的時尚舞台,而Burberry這一招夠優雅!在表現圍巾的時候,刻意的透過左右邊長度或份量上的不對稱,再由腰帶的束起,徹底呈現出一種不經意與隨心自在的樣子;這種透過穿著帶來心境慢節奏的方式,在快速發展的時代都會相信會引人嚮往。

Joshua Sanders本季推出LA懶人鞋,左右各標一字母。11,580元。

值得一提的是,帶有藝術感的圍巾,是先以手繪精製別出心裁的幾何圖形,再以精湛網印技法呈現於布料上,專精的手法演繹出獨特風格。一件拼色格紋毛毯式斗篷更是搶手貨,這是以特選羔羊毛與喀什米爾混紡布料,在蘇格蘭精紡裁製的雙面兩穿毛毯式斗篷。斗篷邊緣還特別選用別緻的毯邊綉縫線設計。

Burberry Prorsum秀場,超模Suki Waterhouse以圍巾長短不對稱的方式披出時尚感。(歐新社)

左腳右腳

Dior Homme黑色皮革多色棉線滾邊公事包,130,000元。

潮流不潮流,就看左腳、右腳誰有梗!擁有左右兩腳不對稱圖案的鞋子品牌爆紅,Stubbs & Wootton、Joshua Sanders或Chiara Ferragni都不可錯過。

BOSS女裝藝術總監吳季剛以現代主義建築元素為設計靈感,服裝有簡約的結構與不對稱的幾何美感。

深受美國東岸人士推崇的Stubbs & Wootton近來翻新便鞋的形象,天鵝絨的鞋面加上天馬行空的故事性圖案,成功賦予樂福鞋現代風貌;室內鞋雛形改良成絨繡與天鵝絨便鞋,各式各樣兩腳相異的圖案表達出完整的圖畫,還提供訂製服務,幫你刺繡指定的字母。

Dior Homme黑色皮革多色棉線滾邊鑰匙包,價格未定。

Joshua Sanders喜歡將有趣可愛的圖案融入在鞋款中,本季以「LA」與「NY」為題,一腳一字。Chiara Ferragni的眨眼與假睫毛、紅唇與唇膏等別具一格的不對稱圖案,讓簡單的樂福鞋迅速成為熱門款。

Burberry Prorsum這季男裝猶如畫家的世界,要以猶如毛毯的大圍巾隨興披肩。(路透)

微妙左右

Stubbs & Wootton常見左右不對稱的圖案。圖為鞋款Night & Day,16,580元。

漂亮花色的襪子?這已不足以激起人們慾望。看來不同,卻有相當微妙對應的關係,來自美國加州的襪子品牌Stance賣的就是這種帶著藝術感的對應趣味。

Chiara Ferragni寶藍色口紅脣印樂福鞋,8,600元。

Stance創辦人Taylor與Tyler的聰明設計,讓每雙襪子變得獨特的關鍵,不僅僅是花色的特別,而是在於對花的巧妙;在兩隻看似不對稱的關係中,找到花色的邏輯,你會發現原來左右兩腳密不可分。

Stance推出許多左右腳圖案不同的襪子,給人特別的著裝經驗。

一款叫做Unity變形蟲的襪子竟然三腳成一組?穿襪三選二;另一款取名為Slow Lane(慢車道),色塊在不對稱當中低調呢喃。也許有人會說你今天穿錯襪子,但是你知道,這就是新時尚。這使得在穿著上最容易讓人忽略襪子不再單調;襪子忽然有了個性,也有了和自身風格對話的空間。

Screw、U?Stubbs & Wootton天鵝絨便鞋耍美式幽默,16,580元。

面料上,厚實的精梳棉加上腳掌上的網狀透氣設計,或者是腳掌彈力足弓支撐,Stance的舒適顯出不簡單。

Stance新款Unity變形蟲襪子一組有三色,提供穿襪三選二的隨興趣味。680元。

線條遊戲

猶如光影交錯的動態,3.1 Phillip Lim這季大玩拼接面料,毫無裝飾卻頗具現代感。上衣,15,580元。(by Club Designer)

看似簡單的直線與對比感,讓經典的樣式往前衛之路躍進了好幾步。Dior Homme這季以明亮與粗細交錯線條為男裝注入強心針,創意總監Kris Van Assche說:「我想要在同質性很強的男裝市場上做出很明顯的區別,讓男性有更多的選擇。」

超模Cara Delevingne在Burberry Prorsum伸展台領軍示範斗篷時尚。(路透)

Dior Homme的確別出心裁,這個主題出現在西裝、高領針織衫、領帶與包款,筆直而銳利線條有立體的視覺效果;一致性的線條同中取異、層次分明,為原本的基本款帶來全新的裝飾,也讓運動感年輕化了那些正式而實穿的西裝。

現代幾何

輪廓簡約而造型搶眼,這季出現許多帶著現代主義建築風格的設計,透露出的共同價值觀,就是要以直白簡潔的方式,營造最強的時尚感。吳季剛首度領軍設計兵符的BOSS女裝、3.1Phillip Lim等,都是風格之先。

吳季剛以BOSS的德國總部為設計靈感,他從現代主義建築的靈感化剛硬為柔軟,將傳統的男裝布料與喀什米爾羊毛交互應用;一件拼接面料的修身大衣以不對稱圖案演繹俐落的全新比例。3.1 Phillip Lim以拼接面料與圖案營造視覺張力,新面料與連續複製性的圖案宛如光影的動感,為簡單的結構帶來力量。

以「Electro House」(機電之家)為設計主題,Sport b.為秋冬裝披上鮮艷奪目的色彩,既懷舊又摩登的普普藝術的個性運動系列由此誕生,機器人圖案與閃電圖騰的表現是最佳的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