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4秋冬高級訂製服之多樣性3

Schiaparelli秋冬高級訂製服上的長裙圖騰原來是群聚的鴿子。(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Viktor & Rolf秋冬高級訂製服將紅地毯剃出動物紋,帶有一貫的幽默。(法新社)

原創性

Viktor & Rolf秋冬高級訂製服將又硬又厚的紅地感打結做成真正的「紅地毯禮服」。(法新社)

布料的突破

讓高級訂製服更容易融入日常生活,不僅僅是修短長度,去掉珠飾,還要保持「原創性」,繼續做時裝界的領頭羊,才能真正使顧客一擲千金,只為穿上最尖端的時尚。Raf Simons出任Dior女裝創意總監後,在高級訂製服上更重視布料的研發,如本季鯨骨蓬裙型的連身緹花布洋裝重量,與飛行員降落傘布製作的洋裝一樣輕盈。

對橫跨高級訂製服與成衣的品牌,高級訂製服更像是服裝實驗的場域,帶來特別的驚喜。Armani Prive秋冬就像是高齡80歲的Giorgio Armani爺爺的遊戲場,以塑膠長片製作的紅色大衣點綴萊茵石,看似皮草實際上是烏干紗,看似毛海實際上是尼龍…。Karl Lagerfeld不只將當代建築大師柯比意的建築感融入Chanel高級訂製服,還把讓柯比意一舉成名的建築材質:混凝土,真正應用在「高級訂製服」上。Karl還特地在後台拿起一串混凝土珠在眾多時尚編輯記者眼前搖晃,說明此材質「出乎意料的輕盈」,突破人的想像疆界。

創意的考驗

Atelier Versace除了將年輕人愛的T恤、搭釦等融入設計中,結合連身褲與晚宴長禮服的概念也很酷。Marco Zanini操刀的Schiaparelli讓Elsa Schiaparelli特立獨行的精神復活,誇張方形肩線、鴿子、松鼠、一箭穿心等大膽而特別的圖騰,可以想像蕾哈娜、女神卡卡等潮星都會迫不及待想穿上。

Maison Martin Margiela將骨董布料與骨董衣重新拆解拼湊,還將從歐洲跳蚤市場梳妝台蒐羅而來的硬幣裝飾在薄紗裙上,果真是「高級訂製服的集體記憶」。Viktor & Rolf基於「不知道紅地毯可不可以穿上身」的想法,真的動手將又硬又厚重的紅地毯打結、圍裹成禮服,展現高超的剪裁功力。如此一來,「短」似乎成為必須的要素。畢竟,若是真正的「紅地毯長禮服」,穿上它能不能在紅地毯上走動,還真是大問題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