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抓住時尚 潮MAN1

Louis Vuitton本季包款可折疊的特色讓托特包有不同的拿法。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Bottega Veneta絲絨紫漸層山羊皮Cabat(前),311,900元;伯爵棕漸層山羊皮Cabat(後),價格未定。

看一個人拿包包的方式絕對是本季評估時尚指數的標準!

Gucci Nouvelle Vague水藍色壓紋軟牛皮托特包,118,100元。

尤其這一季,當所有大品牌都在伸展台上大力展現他們五花八門的拿包包方式,甚至試圖要在模特兒示範中,讓那些承襲著傳統模式而設計出來的包包,徹底呈現另一番樣貌。所以,什麼是不受包包形式侷限的拿法,未來可能就是時尚人士爭相揣摩的重點。

將Cabat反褶?Bottega Veneta秀上男模捧握著山羊皮Cabat。

這下子有趣了!男人拿包包的方法不外乎拎、挽、揹、拿、抱,難不成他們還有辦法發明出更多不同既往的拿法?突破那些幾十年來從未被懷疑過的拿包模式?

Gucci男模手抓托特包,呈現更時髦俐落的風情。(歐新社)

托特包、郵差包…大方手拿

像拿文件一樣擒在手上,Bottega Venata的男模示範最新的郵差包拿法。(法新社)

就拿托特包來說吧,原本這種內裝寬闊的包包,兩邊鑲著手提把,用以上肩、或手拎,相當實用便利,有趣的是,這種我們看來十分合理且不疑有他的托特包拎用方式,如今在不同的秀場上被大大激發出不同的想像。

Louis Vuitton Damier Cobalt托特包,102,000元。

以Louis Vuitton以全新圖紋元素設計的Damier Cobalt來說,品牌方面不僅為這個以鈷藍色為吸睛魅力的包款系列,成功開發出許多從經典延伸而來的新樣式,例如一只能夠轉化為背包的圓筒狀行李袋;另外,這一系列的大部分包袋都具備摺疊特色。一只被摺疊托特包,馬上能轉化為份量稍大的手拿包,這讓托特包有了另一種表現方式。

Loewe焦糖色牛皮Puzzle斜背包,100,000元。

有趣的是,人們以手「抓」或「捧」的方式不再侷限於手拿包或最近非常流行的文件袋,托特包或其他大型包款比照手拿包的使用方式在秀場似乎顯得普遍。Bottega Veneta的男裝秀表露了這樣的趨勢。整場秀看下來,好像什麼包包都不用揹、不上肩,而是要捧在手上?

Bottega Veneta環保小牛皮郵差包,價格未定。

針對這季的設計概念,Bottega Veneta的創意總監Tomas Maier表示:「這系列的服飾以靈活多變與輕鬆自在為主題,繼續探索一款造型的可塑性。我一直思索男士的需要,什麼東西可以配合他們多面化的生活模式,正是我們所著眼的問題。」於是,他要求模特兒連容量向來開闊的編織「Cabat」都要對折後拿在手上,以手抓方式呈現更時髦俐落的風情。

Loewe的男模將這款斜背包抓得頗有特色。

有誰想過托特包原來可以對折再抓捧?Gucci、Loewe等皮件重要品牌也秀出他們的想法;就算是郵差包,也要捧住。無論如何,不用正常的拿包包方式拿包包,就是這季最重要的趨勢之一。說有點刻意也好、隨興也好,創意是發揮了,一方面也表現出皮革面料越來越柔軟的趨勢。

「可以摺、可以凹;姿態隨興,更有個性。」設計師彷彿向人們說明了:「你的包包不僅僅只能用一種方式玩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