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國高級品牌小型Crossover

面對賓士GLA車系的來勢洶洶,Audi此番追加了Q3 1.4 TFSI前驅車來因應,並開出跟BMW X1 sDrive18i相同的165萬入門價,挾其售價與稅金的雙重優勢,可望吸引不少想入主德國高級車品牌小型Crossover的預算型買家。

記者方維鐸/報導

賓士GLA不到1米5的車高,其實跟時下許多小型掀背車相去不遠,藉由Crossover特有的黑色防刮護板和輪弧、車頂行李架,以及底盤離地淨高的增加,在視覺上與自家A-Class掀背車做出明確的區隔。

賓士GLA 200 三芒星廠徽全新小型Crossover

眼見主要對手的小型Crossover產品熱賣,賓士立刻以其入門前驅車的MFA底盤發展出這款名為GLA的小型Crossover,在全球各主要市場推出上市。台灣地區GLA的發表時間為6月下旬,並一口氣導入了汽油前驅的GLA 200、柴油4驅的GLA 200 CDI 4MATIC,以及頂級性能版的GLA 45 AMG 4MATIC,提供國內消費者3種不同的車型選擇。

本文試駕的是GLA 200前驅入門車,其引擎蓋下是一具1.6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56匹,從1,25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25.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水準不俗。與該引擎搭配的是7G-DCT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提供不俗的動力傳輸表現。此外,本車標配的ECO start/stop引擎怠速節能啟閉系統對改善油耗也有直接的貢獻,同時不至妨礙到行車的順暢感。

GLA 200一開上路即展現輕快俐落的加速反應,原廠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8秒,極速則可達215公里/時。在車流不大的快速道路上大腳油門一拜,還能讓你感受到些許推背快感,誰說1.6的小排氣量Turbo推不動一輛底盤架高的Crossover。車上配備原廠舒適型懸載,搭配規格235/50的18吋胎圈,路面回饋明確紮實,高速過彎時仍保有絕佳的穩定性,均衡的行車表現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GLA的內裝格局大抵維持著A-Class的基調,這輛GLA 200採用銀色波紋飾板,搭配內裝和方向盤上的白色車縫線,讓原本簡約洗練的車艙顯得亮眼許多;設置在中控台上方的7吋螢幕,則為內裝增添些許3C科技風格。雖說賓士的用料質感不見得是同級德國車之最,但精實的組裝卻也教人難以挑剔,時髦先進的配備更令消費者甘願拿出大把銀子買單。

台灣賓士將GLA 200開出185萬的入門價,卻已高出Audi Q3和BMW X1入門車達20萬之多,但對一心想晉升賓士三芒星廠徽的小型Crossover買家,這點價差應該不會讓他們琵琶別抱。

Audi Q3 1.4 TFSI 四環品牌小型Crossover入門款

Audi在2011年推出以福斯集團旗下PQ35底盤發展出的Q3 Crossover跨界休旅車,並於隔年夏季正式導入台灣市場販售。原本導入的是2.0升汽柴油動力的quattro全時4驅車型,近期感受到BMW X1車系降低入門門檻及賓士GLA車系全新導入的市場競爭壓力,於是追加了排氣量較低的Q3 1.4 TFSI前驅車型,來吸引預算較低的消費客層。

本車搭載排氣量1,395cc的直4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6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另外還結合了Start-stop引擎自動熄火╱啟動系統與能源回收系統,賦予其絕佳的動力效能與操控表現。

在一般市區道路走走停停,本車輕快有力的起步反應相當受用,同時精準銳利的掣煞反應也讓人深具信心。當駛上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時,豐沛的再加速反應讓你開起來感覺充滿快意,沉穩紮實的懸載調性讓你充分掌握路面回饋的訊息,優異的車室隔音則將風切聲與路面噪音有效阻隔,盡享Premium品牌小型Crossover的舒適愜意。

坐進車艙,Q3 1.4 TFSI的內裝鋪陳也不會讓人失望,中控台和排檔座規劃得非常駕駛人導向,搭配視覺感出眾的Aluminium Satellite飾板,看起來冷冽而高雅,高級車的價值感油然而生。車上標配MMI多媒體控制介面,結合全車8支揚聲器的原廠Concert音響系統,提供超乎預期的聆聽效果。

Audi Taiwan將Q3 1.4 TFSI前驅車開出165萬的售價,其價位與性能直接對上BMW X1 sDrive18i後驅入門款,更要比上文的賓士GLA 200足足便宜了2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