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歐巴&大叔 帥臉養成術

KIEHL’S終擊油光男性清爽乳液,75ml/1,050元。(圖片提供/KIEHL’S)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亞洲男神李敏鎬俊俏臉蛋、修長身材迷倒一票女生。(圖片提供/innisfree)

韓國長腿歐巴李敏鎬日前為代言的保養品牌innisfree來台,活動現場迷倒一堆記者。本人身材十分精壯的他,腿長不用說,小腹平坦,穿著合身的褲子,腰頭還鬆鬆的,皮膚光滑,嘴唇還粉粉嫩嫩,這若是沒上妝,怎麼看皮膚都比女生還好。

innisfree超級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100ml/510元。(圖片提供/innisfree)

向來不迷戀花美男的我也忍不住問坐在後面的娛樂記者:「他嘴唇天生這麼『粉』嗎?」「當然沒有,也有上點妝吧。」說著說著,還翻出多年前與李敏鎬的合照,果真是一樣俊俏的面容,但上了點妝修飾,更顯神采奕奕。

SK-II男士活能眼霜,15g/2,700元。(圖片提供/SK-II)

肌膚保養不再只是女性課題,台灣有愈來愈多男人注重面子,而在韓國,年輕男性上點妝、修修臉也是稀鬆平常的事。至於「帥」的類型,一種是熟男「A-Jeo-Ssi(大叔)」,一種是年輕「O-Ppa(歐巴)」的帥。

Clarisonic科萊麗音波淨膚儀ARIA,6,300元。(圖片提供/Clarisonic)

清潔不NG 終結油光

飛利浦男性控油潔面刷(銳峰系),4,588元。(圖片提供/飛利浦)

洪志淳皮膚科院長表示,男性肌膚油脂分泌比女性高出1.5~2倍,過剩的皮脂堆積在毛囊,易導致毛孔粗大、痘痘、粉刺等肌膚問題,「不過,改善肌膚問題並無想像中複雜,關鍵就在基礎清潔,調節皮脂分泌並保持毛孔的暢通」

洪志淳醫師指出男性三大錯誤清潔觀念。首先是隨便清潔或過度清潔:洗臉不確實,油垢與髒汙不斷堆積會阻塞毛孔造成肌膚問題,但洗臉次數增加,也會破壞肌膚表面正常的皮脂腺分泌,即使是油性皮膚,一天洗臉的次數也不要超過3次。其次,使用熱水洗臉:用冷水或溫水洗臉才對!溫水能讓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皮膚天然保濕油分過度流失。第三是用錯誤的洗臉工具:習慣用毛巾或磨砂膏使勁搓臉,毛巾絨毛難清除深處汙垢,而磨砂膏又易過度刺激表皮,使角質層遭到破壞,反而讓皮膚變得更厚。

初老拉警報 關注眼周

SK-II發現男性因生活型態,使肌膚長時間暴露於空氣汙染及紫外線傷害中,容易誘發自由基產生,並導致膠原蛋白加速分解,加上男性保養習慣差異等因素,較女性更早出現老化現象,而脆弱的眼周肌膚更是最早出現老化的部位,最常見的問題依次為皺紋、鬆弛及暗沉等三大問題。

眼周肌膚是影響整體臉部輪廓的關鍵,並左右著臉部看起來年輕與否的印象,男人只要眼周一下垂,整個人就易顯得渙散及老態。

聰明修修臉 雕塑五官

除了做好保養,許多男人對於上妝心裡都有門檻,該如何上得自然不粉感?BOBBI BROWN全國首席彩妝師Jet提示以下重點。

底妝:韓國男星的膚質看來充滿水光感,是使用CC霜(隔離霜)產品打底,如果是像蘇志燮、車勝元較具陽剛氣息的男生,可選擇金色調產品;若是像李敏鎬般的花美男類型則建議選擇粉色調。此外,男生不管膚質再好,因出油量多,多少還是有些毛孔,若要讓肌膚平滑度佳,後續可選擇潤澤度高的粉底或粉妝條上妝。如果是健康感的男生,選擇比原本膚色深一號的底妝,若是白皙男則挑選與原本膚色相同的顏色。

眉型:除了視覺系藝人外,韓國男星眉型多半為自然眉型,若要強調眉型、避免眉毛間隙的空洞感,建議可使用眉粉及寬眉刷刷出柔和自然的效果,但不刻意描繪強烈的線條感。眉毛色可與瞳孔色一致,妝效會比較自然。

眼部:韓系男星會夾睫毛,也會畫點眼線,但僅僅是在「上睫毛」根部用咖啡色微微暈染,眼線既非細的、也不是銳利的黑色,但就能巧妙加強眼神於無形。

唇部:不僅韓國女星畫咬唇妝,男星也會,要如何畫?首先用護唇膏厚敷嘴唇,再用面紙抿掉,選擇與原本嘴唇內側相同顏色的保濕唇膏,在嘴唇內部畫上,再用手指將顏色慢慢往外推暈,就很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