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非關性別” 喜歡,才是王道!

三宅一生 a scent氣息香水。(圖片提供/三宅一生)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diptyque EAU DUELLE杜耶爾淡香水。(圖片提供/diptyque)

Calvin Klein在90年代推出的「ck one」堪稱經典中性香氛之一,這款不分年齡、性別的香水,訴求:「中性香水是一種新潮的事件,這不是劃分男性或是女性,而是誠實、開放的,且有關於自我的。」純淨的氣息加上現代化的概念,讓「ck one」熱賣20年。

ROGER & GALLET Eau de Cologne經典古龍淡香水。(圖片提供/ROGER & GALLET)

回歸到香氛的本質,香味還是最核心的概念,平衡的香調組合,是中性香受歡迎的主因,diptyque訓育部副理郭敬怡表示,中性香的香調組合不會有過於女性的濃郁花果香、也不會是過於陽剛的強烈木質調,而是偏向清新香調,例如清爽的柑橘調或清香木質調,淡雅的花香會搭配香料或茶香達到香味平衡,後味以木質香調或麝香延續能量,中性香強調的並非女性的性感嫵媚或男性的陽剛霸氣,而是強調個性、突顯個人特色,以增加宜人氣息為主要目的。

LINARI VISTA SUL MARE蔚藍之風。(圖片提供/LINARI)

從90年代市場開始出現中性香水之後,便越來越受歡迎,尤其現今社會的男女界線越來越不明顯,許多女生愛用男香、也有男生會用女香,香水的定義不再那麼絕對。盧亞香水產品經理許元君觀察到,中性香氛的市場表現越來越好,現代女性不僅僅追求甜美的氣息,也認為中性的香味更能展現獨立自主的性格,而男性香氛市場中,多的是強調成熟或剛毅特質的香氛,中性香氛成為獨特的選擇,對男性而言,中性香清新又帶點溫暖的感覺,可以展現男性的陽光,更帶有一點和平的感覺。

Cavin Klein ck one中性淡香水。(圖片提供/盧亞香水)

郭敬怡表示,許多香水品牌如diptyque、Odin或Miller Harris,皆不強調使用性別,而在於突顯香水本質,以diptyque在整個亞洲市場包括台灣為例,其實男女客的比例相當接近,現在的消費者越來越專精,他們不再像過去只認品牌或香味如:玫瑰香味、茉莉香味……而是更看重整體香味的呈現及香水想要傳遞的感覺,如英式花園水岸的氛圍、希臘旅行的回憶等,因此香氛市場不再是以性別劃分。

Kiehl’s Original Musk原‧麝香淡香水。(圖片提供/Kiehl’s)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中性香?郭敬怡建議,先了解個人的特質、或是個人想營造的特質,例如個性活潑大方,可以選擇柑橘調性或草葉香氣;若是個性率直,可以選擇清爽的辛香調;若是偏好花香調,也可選擇加入果香調或辛香調的獨特中性花香調。

寶格麗Au thé vert綠茶淡香水。前味:義大利佛手柑香油、西班牙橙花、錫蘭豆蔻、牙買加椒花、俄羅斯芫荽。中味:保加利亞玫瑰、埃及茉莉。後味:綠茶、薰香木。75ml/2,880元。

Cavin Klein ck one中性淡香水。前味:佛手柑、荳蔻、新鮮鳳梨、木瓜。中味:茉莉、鈴蘭、玫瑰、肉荳蔻。後味:麝香、琥珀。100ml/2,000元。

Ferrari Scuderia水元素中性淡香水。前味:萊姆、薑、白茶。中味:日曬桃花、庭院玫瑰、海洋香調。後味:太陽麝香、白色木香、雪松木。75ml/1,900元。

Courreges Blanc de Courreges白色戀人淡香水。前味:鳶尾、胡椒、荔枝。中味:天芥、蝴蝶花、土耳其玫瑰。後味:鳶尾、琥珀、白麝香。100ml/3,400元。

Kiehl’s Original Musk原‧麝香淡香水。前味:橙花、佛手柑、乙醛調和香料。中味:玫瑰淨油、百合、依蘭依蘭、苦橙花、白鳶尾、康乃馨。後味:麝香、薰草豆、白廣藿香。50ml/1,450元。

LINARI VISTA SUL MARE蔚藍之風。前味:卡拉布里亞佛手柑、粉紅葡萄柚、檸檬、義大利柑橘。中味:紅胡椒、丁香、野百合、玫瑰。後味:白麝香、琥珀、雪松、廣藿香。100ml/8,800元。

diptyque EAU DUELLE杜耶爾淡香水。前味:留尼旺島的粉紅乾胡椒、歐洲杜松子、印度小荳蔻、菲律賓欖香。中味:索馬利亞乳香、印度菖蒲、錫蘭紅茶。後味:波本梵尼蘭、海地岩蘭草、印度莎草。100ml/3,950元。

4711 Original Eau de Cologne古龍水。前味:佛手柑、檸檬、橘子。中味:薰衣草、迷迭香。後味:橙花醇。100ml/1,080元。

三宅一生 a scent氣息香水。前味:檸檬、馬鞭草。中味:茉莉、風信子。後味:雪松、白松香。150ml/4,300元。

ROGER & GALLET Eau de Cologne經典古龍淡香水。前味:檸檬、佛手柑。中味:橙花、迷迭香、苦橙葉。後味:桃金孃、雪松木、檀香。100ml/2,1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