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Summer不脫妝 狀況題

M.A.C美肌智慧粉底液SPF15,智慧調色顏料科技能微調出最自然漂亮的膚色,糖昆布萃取可收斂油脂,避免肌膚過於乾燥,35ml/1,45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 SPF25 PA+++,智能控油粉末能吸附多餘油脂,維持肌膚油水平衡,智能皮脂固定粉末可以固定出油皮脂,改善卡粉狀況,超密著成分使粉末緊密貼附肌表,妝效持久,9g/1,350元(粉盒另售390元)。

上妝的難度與溫度的攀升成正比,高溫導致肌膚大量分泌油脂和汗水,持妝更不易。夏日上妝狀況多,該如何應對?讓專業彩妝師告訴你。

佳麗寶COFFRET D’OR 完美絲柔粉餅SPF27 PA++,全新開發「W包覆製法」降低粉感,絲潤美肌粉體EX能修飾細紋.水溶性膠原蛋白提供保濕效果,10g/1,050元(粉盒另售390元)。

【狀況一】

伊麗莎白雅頓完美紐約水潤絲緞粉底液SPF15,添加植萃保濕因子,含野生蘑菇精萃成分,能抗老化、抵禦環境傷害,並提升肌膚保水度,30ml/1,600元。

油水和汗水氾濫,一上妝馬上糊掉?

BOBBI BROWN快捷輕潤粉妝條,橄欖鯊烯能提升肌膚保濕度與補充必要脂肪酸,乳油木為肌膚形成保護層,避免水分流失,能創造水潤的光澤感,9g/1,500元。

夏季天氣炎熱,臉部肌膚容易出汗、出油,導致底妝無法持久,嬌蘭台灣首席彩妝講師王思芃表示,想要妝效更持久,可從底妝產品的挑選與上妝技巧兩方面著手。考量夏季的天氣型態,底妝產品的選擇也需要調整,應盡量挑選裸透、輕盈、且具有保濕效果的產品。上妝技巧也決定持妝效果,臉部較容易脫妝的部位包括表情紋較多的眼部、唇部周圍,以及出油量較多的T字部位,這些容易脫妝的部位粉底厚度應最薄透,少量的底妝較能預防脫妝。

香奈兒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SPF15,結合完美親膚複合物與完美光控複合物,將水感質地瞬間化為如絲絨般的粉霧妝感,打造極致輕盈的無瑕柔焦底妝,30ml/1,790元。

【狀況二】

SK-II上質光晶透柔潤保養粉餅SPF25 PA+++,PITERA™幫助肌膚長時間鎖水保濕,薰衣草黃金粉呈現清透光感,米植醇提升細緻粉體和肌膚的貼合度,9g/1,700元(粉盒另售750元)。

已經脫妝了,怎麼補得天衣無縫?

雅詩蘭黛超完美光透亮輕蜜粉,獨特粒子形狀及大小,能撫平肌膚紋理,添加圓球狀高濃縮頂級矽成分,創造無瑕妝感,又兼具清爽舒適,10g/1,500元。

王思芃表示,補妝的時機因人而異,原則上當妝容出現脫妝現象時,就應趕緊補妝,可以先利用乾淨的面紙包覆住海綿,輕輕按壓臉部出油部位,吸收多餘的臉部油脂。接下來可選用保濕型的遮瑕產品,針對眼周、T字部位與鼻翼兩側推勻與修飾,或是選擇具有修容功能的粉餅,不僅可以均勻膚色,同時可修飾輪廓、提亮臉部,重新呈現完美底妝。

THREE凝光水粉霜SPF36 PA+++,絲光密著粒子賦予極度細滑的肌膚,創造服貼感,控油粉粒能吸附肌膚過剩皮脂,抑制容易造成脫妝的出油問題,30ml/1,800元。

【狀況三】

雪花秀雪膚花容完美氣墊粉霜,雪花秀核心成分「滋陰丹露」搭配「完美修片聚合物」,加上保濕的杏桃仁油,打造粉嫩Q彈、透亮光澤美肌,15gx2/1,780元。

隔離、防曬、妝前、遮瑕…夏季上妝好麻煩?

BOBBI BROWN全國彩妝師Alvin建議,選擇自然輕透的底妝質地非常重要,目前的科技已經可以將原本的厚重感降到最低,在搽上底妝的同時也能感受到肌膚的呼吸,所以在層疊彩妝時,不會感到厚重,也不易影響妝效。另外,若是妝前需要層疊這麼多的保養品,應避免含有珠光質地的產品,因為珠光層層相疊後,會讓整體妝容太過閃耀,也降低輕薄透亮的妝效。目前有許多彩妝品已經將防曬隔離、遮瑕與修飾膚色等功效融為一體,例如CC霜就是很好的選擇,只要搽上一層,就能輕鬆避免掉妝感悶熱厚重的問題。

【狀況四】

氣候悶熱,底妝好黏膩?

Alvin表示,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在夏天容易感到悶熱黏膩,即使彩妝品質地再清爽,時間一久也會有黏膩感,因此底妝一定要隨著季節更換,春夏的底妝可以選擇控油、持久、清爽型產品,避免黏膩感,也能讓妝感更加持久。另外,上完粉底液一定要用輕薄的專業蜜粉定妝,可以避免妝容厚重,也可讓肌膚保持清爽。

【狀況五】

海綿、刷具、雙手…,該怎麼選擇上妝方式?

GIORGIO ARMANI資深彩妝師William表示,海綿能打造無瑕、看不見毛孔的妝感,因此適合油性或毛孔粗大的肌膚,利用海綿細小的空隙,不僅可以先讓粉底吸附在其中,透過推、彈、壓的技巧上妝,可以吸收臉上多餘的粉底,層層堆疊出最完美的無瑕底妝。

粉底刷如同繪畫一般,能打造精緻的空氣妝感,現在刷具多半會利用人工纖維極為細緻、動物毛較為柔軟的不同特性,兩者搭配更能靈活運用,不會造成臉部肌膚拉扯,如果需要使用不同色號的粉底液在臉部打造光影效果,刷具是最適合的上妝工具。

至於雙手則是最簡單也最好使用的工具,運用指腹的溫度,更能夠感受到肌膚紋理,透過手溫也更能夠讓底妝加速被肌膚吸收,創造出彷彿第二層肌膚般的妝感,如果要避免指紋痕跡,可採少量多次,就能完美上妝。

【狀況六】

上妝後T字部位不斷泛油光,但雙頰超乾,怎麼解決?

William認為,挑選底妝就像挑選衣服,不同場合需要不同質地、不同款式的衣服,底妝亦然。選擇控油和保濕兩款不同功效的粉底,在T字部位使用控油型粉底,以最少的用量、不悶住毛孔的方式上妝,另外在兩頰較乾燥的部位,使用保濕型粉底,從臉部的最外圍開始上妝,若還是覺得太乾燥,可以嘗試使用護手霜先均勻搓揉塗抹在手掌上,之後在兩頰輕輕按壓,增加肌膚保濕度。如果只想省事用一瓶粉底,可以選用不含水但含植物萃取精華的粉底液,因為當空氣中的濕度過低例如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底妝中的水分蒸發時也會帶走肌膚的水分,導致T字更油、雙頰更乾。

圖片提供/BOBBI BROWN、DARPHIN、DHC、GIORGIO ARMANI、IPSA、M.A.C、SK-II、THREE、YSL、伊麗莎白雅頓、雅詩蘭黛、香奈兒、佳麗寶、雪花秀、資生堂、嬌蘭、艾杜紗、克蘭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