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幸福容顏SOS──高濃度安瓶 密集修護肌膚

DARPHIN深海基因緊提極緻黑鑽能量安瓶,5mlx6/15,500元。(圖片提供/DARPHIN)

記者林欣若

嬌蘭珍珠柔光系列日夜密集淨白安瓶,15mlx2/7,820元。(圖片提供/嬌蘭)

結婚大事,是由無數繁鎖小事所組成,這也讓不少準新娘越是接近婚期越容易焦慮,因而容易導致睡眠不足、內分泌失調,心理的壓力以及作息紊亂,也讓肌膚油脂分泌旺盛,黑色素變得活躍,肌膚的代謝週期也同步受到影響。許多準新娘其實是不易長痘痘的乾性或混合性膚質,但在婚禮前卻因壓力冒出成人痘,原本白皙均勻膚色,也因壓力而造成的潛藏斑點浮現,加上代謝變慢造成的暗沉,肌膚狀況不斷。

la prairie魚子美顏緊膚安瓶,6劑/22,350元。(圖片提供/la prairie)

膚況不佳除了影響準新娘的心情,更會讓婚禮當天的上妝更加困難,資生堂商品教育訓練講師許秀玲表示,肌膚的保水度足夠、活力度佳,才能讓妝容更佳服貼;缺水乾燥的肌膚不容易上妝,暗沉、痘疤、斑點則須要更多遮瑕品修飾,若是希望婚禮當天的妝容輕透持久,婚前的肌膚保養絕對不能偷懶,面對肌膚突如其來的一連串問題,能密集修護肌膚的安瓶和面膜是最常被用於肌膚急救的品項。

ALBION活潤透白28日煥顏精華,1mlx28/2,380元。(圖片提供/ALBION)

安瓶具有高濃度的活性成分,也因為活性成分高,為了避免成分氧化影響保養效果,通常被分裝密封成小容量。許秀玲認為,安瓶對於平日疏於保養的肌膚而言,確實是救星,目前市售的安瓶不論是訴求抗老、修護、美白,一定都添加了保濕成分,能在最短時間內強化肌膚的保濕屏障,當肌膚角質層水分含量達到全臉的10%至20%,就代表肌膚水分充足,在婚禮之前以安瓶密集補充肌膚水分、深度修護肌膚,讓肌膚彈力較佳、保水度足夠,自然能加強持妝效果。

資生堂百優密集14方程式,甦活霜0.5gx28+療癒精華30ml/10,000元。(圖片提供/資生堂)

Tips 先軟化角質 視膚況使用

不過,如果是平日疏於保養的肌膚,角質層通常有乾硬粗糙的問題,此時應先以保濕面膜或保濕精華液軟化角質,約一個星期之後再使用安瓶,才能讓高濃度的成分深入肌膚,達到保養效果。小小安瓶蘊藏無限美肌希望,但也不是每一種肌膚都適用,許秀玲提醒,敏感肌或已有發炎傷口的肌膚,肌膚屏障功能較弱,不適合以高濃度成分再度刺激,另外,已有痘痘生成的肌膚應先處理痘痘再使用安瓶,以免高濃度成分誘發更嚴重的痘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