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4年式Range Rover Evoque試駕9速手自排進化論

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日前出任Jaguar的品牌大使,在中國市場為這家英國車廠代言,此番特別出席北京車展前一夜的品牌活動,讓全場媒體和VIP一睹其風采。

記者方維鐸/報導

英國Land Rover品牌最具時尚風格的Range Rover Evoque車系上市迄今約有3年光景了,面對市場上不斷推陳出新的Crossover化SUV新對手,在去年底推出傳動系統大幅更新的新年式車款,儘管外觀看似沒有任何實質變化,然而開起來確實有著全然不同的駕馭感受。

傳動系統大進化 9速手自排+Active Driveline

新車引擎蓋下還是那具排氣量2.0升的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40匹最大馬力,從1,750轉即產生34.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搭配新換上的9速手自排變速箱與Active Driveline主動式智慧型AWD全時4輪驅動系統,0~100公里/時加速能在7.6秒達成,算是媲美性能鋼砲等級的加速水準。

實際試駕時發現,採用9速變速箱的Evoque動力傳輸表現極為綿密,那種感受有點像是在開機械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加速力道鏗鏘而直接,動力提升也非常靈敏確實,儘管原廠提供的起步加速及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數據看似跟原來一樣,但所提供的駕馭感受卻大不相同,相信經過長距離行駛後,油耗表現的精進可以更具體反映出來。

動力分配更精確 操控更加得心應手

Range Rover Evoque有著比一般SUV相對稍低的車身高度,操控起來更沉穩俐落,其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頗為直接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搭配可自動在2WD與4WD模式切換的Active Driveline主動式智慧型AWD全時4輪驅動系統,有效整合Active Torque Biasing主動扭力偏轉系統及e-Diff電子差速器,能提供更精確的前、後軸扭力分配。

此外,2014年式的Evoque新車還配有Torque Vectoring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在過彎時能藉由內側輪煞車系統的作動,消弭轉向不足的現象,讓駕駛人操控起來更得心應手。

儀表控台鋪陳刻意突顯簡練時尚的設計調性,表面包覆以車上對比雙縫線的高檔Oxford真皮,營造出如精品般奢華高貴的車艙氛圍。其排檔系統採取和同集團Jaguar品牌相同的旋鈕式排檔設計,下方的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則採取操作起來更簡明清晰的按鍵選擇設計,將Range Rover Evoque所標榜的前衛科技風格表露無遺。

試駕的這輛Dynamic+車型,要比次一級Prestige車型增加了對比色車頂、Dynamic跑車化黑色外觀套件、主動轉向式頭燈系統、AHBA遠光自動感應系統、Mahle 聲浪發動器、MagneRide™ ADS電磁式主動動態懸載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CVS智慧型動態車輛偵測系統及RTD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系統等配備,售價則來到359萬。

》點我看更多新車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