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KO!換季煩躁肌

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UVA PRO(潤色SPF50/PPD33),標榜PA++++×2倍防護力,極度清爽不生粉刺配方,通過亞洲敏感性皮膚測試,兼具潤色效果,適合極需高度UV防護及清爽質地的各類型膚質。30ml/980元。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

薇姿智慧動能保濕精華,內含VICHY溫泉水、活性玻尿酸、獨特多醣體TM、鹿角菜膠,訴求緩解肌膚刺激感,調解角質細胞增生,及具備1000倍強大深層抓水與儲水力。30ml/1,480元。

春夏交接之際,肌膚因早晚氣溫落差、濕度不穩定所產生的暫時性敏感或油水失衡現象,多半與角質細胞的紊亂情形有關。救急保養第一步,應該是先暫緩任何可能加重肌膚負擔的保養品或彩妝顏料;第二步,則是仔細檢視個人膚況,察看有無出現泛紅、刺癢、脫屑等症狀,並比對自己最近一週的生活作息、保養習慣與生理週期,較能快速找出「敏感」癥結。

雅漾清爽潔膚凝膠(配方升級),內含控油調理分子(月桂酸甘油酯)、葡糖酸鋅、舒護活泉等3大活性成分與獨特清潔配方,深層洗淨不刺激,亦可做為刮鬍基底。200ml/870元。

Clarisonic科萊麗音波淨膚儀DEEP PORE毛孔飛縮系列,結合獨家專利音波雙向運作的油性肌刷頭,從基礎的洗臉開始到後續的面膜保養,2步驟KO毛孔粗大及阻塞煩惱!含音波淨膚儀DEEP PORE Mia2+油性肌刷頭+毛孔飛縮洗面露177ml+毛孔飛縮白泥面膜60ml,6,800元。

氣候.生理.膚況

導致肌膚出現暫時性敏弱階段,除了換季時節,另一個重要影響因素,便是內分泌所引發的新陳代謝失序現象。女性生理期前一週,皮膚的出油量高、角質層增厚、黑色素也比較活躍,此時的「階段性保養任務」是在基礎清潔與卸妝之外,局部加強油脂調理與角質代謝,但仍須選擇成分單純、溫和不致敏的清潔產品,並儘量簡化保養步驟。

若敏弱階段正值生理期,膚表的不適情況會更明顯。由於體內的黃體酮素及雌激素的分泌量開始下降,皮膚會變得比較乾燥、粗糙,血液循環欠佳的暗沉膚色,則會讓細紋、毛孔變得更加明顯,建議此階段的保養目標應聚焦於「保濕」及「防曬」,並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協助角質層回復至新生、平整的狀態。

【春入夏.護敏保養 4 tips】

.殘妝、毛孔阻塞,也會讓皮膚泛紅易敏!

先搞清楚自己究竟是真的敏感肌?還是由於保養方法不當造成假性敏感肌?如果你是屬於容易長痘痘的易敏膚質,正確清潔,絕對是你的第一要務。

.素顏,不一定能100%抵禦外在環境刺激!

皮膚鬧脾氣時,並不是什麼都不搽就是最安全的護膚方式,小心,紫外線及髒汙空氣,都會讓過敏症狀惡化。防曬隔離,是你出門在外時的最重要保護措施。

.頭皮狂冒油,是油水不平衡的警訊!

頭皮,是臉皮的延伸,它的老化速度最快,也比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來得脆弱、敏感。小心,過度控油或抗屑,反而會導致頭皮泛紅,出現早發性落髮。

.不要一口氣更換所有的保養品!

尚未找出暫時性致敏原因時,不建議立刻換購整組全新的保養品。建議先從乳液(霜)、隔離防曬、潔顏這3個品項開始逐步更換,最後再考量局部保養、密集修護或上妝等特殊需求。

圖片提供/Clarisonic、理膚寶水、雅漾、薇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