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放閃 快閃店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即日起3/9引進巴黎頂級花卉藝術香氛HERVE GAMBS PARIS快閃店。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SOGO忠孝館曾引進「半島精品」快閃店,如今已成為正櫃。

「快閃店」到底有多閃?看到時尚百貨掀起一股POP UP STORE的風潮便知,這樣充滿話題又具備能量的店舖,正站在流行尖端,吸引消費者目光。

新光三越首度打造時尚快閃店「CURVES」,網羅Jason Wu最新春夏商品。

快閃 不想錯過焦慮快感

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3/17至4/9推出AIR RUNNER POP UP STORE,展出塗鴉重機(如圖)、彩繪安全帽及重機周邊商品販售。

百貨最怕一成不變,唯有「求新求變」才能吸引民眾關注、維持客源回流,因此春季一小改、秋季一大改,持續性的改裝,是商場重整面貌、注入動能的關鍵。儘管改得又新又快,但業者仍然不時焦慮著善變的消費者何時又要移情別戀?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店即日起至3/1推出「mas mas plus 午後時光」快閃店,提供多元的創意設計商品。

「快閃店」正是一套妙招,轟隆隆地登場,大鳴大放後,倏忽之間退場,如同火花般短暫卻炫目的效果,為百貨帶來了更快的節奏,有趣的是,原本業者承擔的焦慮感也釋出了一小部分轉嫁給消費者,特別是對「限量」或「期間限定」無法招架的民眾,身體裡某條神經線莫名被挑起,催促著自己加緊腳步前往了解人人討論的快閃店葫蘆裡賣什麼藥,深怕若沒有掌握先機、不小心錯過什麼精采的玩意兒,該怎麼撫平那條已曲折的神經線?「快閃店」就在這種帶點焦慮的歡愉中,提升了百貨的速度感、新鮮感,也帶給消費者更多佇足商場的理由。

微風廣場引進德國精品MCM快閃店,MCM也將於微風設立正式櫃。

好閃 曇花一現華麗正櫃

新光三越時尚總監郭思婷為了打造獨一無二的時尚快閃店,特別遠赴法國巴黎時尚週採購,一舉引進7大國際設計師品牌。

以現今百貨與廠商簽約的條件來看,不少都採一年一簽模式,快閃店則多半是數週到數月,這不免讓人覺得,百貨快閃店不過是舊酒新瓶,臨時櫃、花車櫃的別稱,只是這回換上一件比較新潮的外衣,但同樣是打帶跑、測試市場水溫的經營概念。有的百貨承認這只是噱頭,「臨時櫃」換一種說法而已,但還是有百貨業者點出其中不同,新光三越北區營業處處長楊宗榮認為,快閃店必須有一定程度的裝潢和宣傳,有梗、有話題;新光三越販促部協理周寶文則為快閃店下了一個詩意的定義:「正櫃」曇花一現的華麗演出。

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3/7至5/31推出義式冰淇淋AMORE快閃店。

綜合多方意見,也許可以簡單區隔如下:「花車櫃」以特賣商品為主,訴求價格競爭,「快閃店」採短期、限定的經營模式,因此可以算是「臨時櫃」的一種,但別於一般印象中的「臨時櫃」,快閃店的作用不僅僅是測試買氣,還必須能夠完整呈現品牌的概念與形象,通常會有主題性、季節性、流行性,或配合活動進行宣傳推廣等,具有強大的的話題和能量爆發力,意思就是,比一般臨時櫃更好玩有趣。當然,還是有些百貨把沒什麼包裝的臨時櫃稱為快閃店,但能否真的受到矚目?就很難說。

新光三越快閃店「CURVES」將於3月下旬登場,全台獨家首賣Mara Hoffman春夏新品。

閃人 曲終人散有緣再見

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即日起至3/16引進「木匠兄妹」快閃店,獨家商品「直升機削鉛筆機」,售價490元。

值得一提的是,快閃店雖然是一時的,但不一定走上曲終人散之路,還是有不少品牌以快閃之姿進駐百貨,最後成為正式專櫃的例子,如曾在SOGO忠孝館快閃推出的半島精品、Nespresso,現在都已是正櫃;微風廣場持續進行的德國精品MCM快閃店,之後也會在微風設立全台首家正櫃。新光三越信義店的8% ice冰淇淋快閃店,因受到消費者喜愛,目前也把活動時間延長了。凡是有召號力的品牌,百貨都會想辦法留下。

CURVES 全台獨家

新光三越去年引進許多快閃店,今年春季玩更大,自己也開了一家時尚快閃店「CURVES」,此計劃早在去年10月前就成形,由新光三越時尚總監郭思婷一手張羅,當時她遠赴法國巴黎時尚週採購,一天至少探訪5至6家品牌Showroom,而且必須在不到一天的時間決定下單,郭思婷表示,不僅要選出自己喜歡的東西,還必須站在顧客的立場判斷商品是否有賣點,也要控制預算。透過其豐富的採購經驗及時尚敏銳度,一舉引進Jason Wu、L’wren Scott、Mara Hoffman、Alexandre Birman、Nina Ricci、Emma Cook、Thakoon 7大國際設計師品牌2014春夏最新商品,其中前4大品牌更是全台獨家首賣。此外,店裝部分邀請時尚插畫家Gary Tu塗至道合作,透過水彩畫風描繪美麗女人的藝術創作,將為店舖演展出獨特的時尚氣息。何時登場?3月21日在台北信義新天地A4 2樓開幕。

全台快閃 遍地開花

新光三越除了打造快閃店「CURVES」,從北到南也大舉引進POP UP STORE,如台北信義店導入「PRAXES」,由旅美設計師賈雯蘭構思、實踐大學時尚研究所新銳設計師創立,旗下共有Cynical Cheri、Accro-Chez、Val Kyrie三大品牌;另有集結創意設計者的文創平台「mas mas plus午後時光」快閃店。

台北站前店將推出AIR RUNNER POP UP STORE,展出塗鴉重機、彩繪安全帽及重機周邊商品販售;台北南西店引進義大利冰淇淋AMORE及木製文創品牌「木匠兄妹」;台中中港店有美國設計錶款LA MER collections、巴黎頂級花卉藝術香氛HERVE GAMBS PARIS;台南西門店有精選全球潮服的FAVVI POP UP STORE,台南中山店有植栽藝術工作室「日光夏蘭」等。

此外,SOGO忠孝館看好食安議題掀起的小家電風潮,4月上旬將引進Humor慢磨機快閃店。訴求年輕客群的京站時尚廣場,透過尋找網路竄紅、具有潛力的新興品牌來打造快閃店,近期獨家引進網路夯牌「Amandier雅蒙蒂法式甜點」,標榜天然食材、創新研發,更推出全台首創cancake罐蛋糕。

板橋大遠百偏好配合主題活動推出快閃美食店,如之前舉辦韓國新年美食市集,引進韓國知名連鎖春川辣雞餐廳「一道食堂」;義大利嘉華年期間引進全台首間獲得AVPN認證的「PIZZERIA OGGI」;今天起至3/11舉辦日本展售會,導入擁有好口碑的「一新北海道新鮮生拉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