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豐田RV雙雄 聯手搶市

豐田小改款Wish的車頭視覺感要比改款前更簡潔洗練許多,試駕這輛2.0尊爵型標配HID頭燈,搭配新增的熾焰橘車色,看起來格外酷炫動感。

記者方維鐸/報導

豐田第4代RAV4一改過去略顯粗獷的傳統SUV風格,以簡潔動感的線條讓新車看起來更具都會時尚感。台灣此番更是全球首個正式開賣的國家,顯見日本豐田原廠對本地市場相當重視。

進口SUV龍頭全新大改款 豐田新RAV4 2.0

去年11月底才在美國洛杉磯車展首發的豐田第4代RAV4,和泰汽車半個多月後就在台灣發表上市,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正式開賣的國家,顯見日本原廠對這個RAV4的全球第7大市場有多麼重視。

這裡試駕的是RAV4 2.0E Hi,堪稱全車系銷售潛力最大的車型。新RAV4的車身線條非常簡潔流暢,車尾取消了過去幾代車款沿用的尾門備胎設計,流露更濃厚的都會風格。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是排氣量2.0升的Dual VVT-i ZR直4引擎,可輸出146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19.1公斤米,與其搭配的是Super CVT-i無段變速箱,附有虛擬的7速序列式手自排模式,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美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8公里,以體型壯碩的SUV來說油耗表現非常優異,符合該排氣級距1級的最佳水準。

當然新RAV4不僅是引擎效能進步而已,其沉穩俐落的操控反應與柔韌舒適的行路表現,足以威脅到市場上所有同級國產與進口SUV對手。在快速道路上馳騁,展現不亞於轎車的高速穩定性,對注重駕馭感受的SUV買家也頗有說服力。

儘管新車長度與高度均要比上代RAV4縮減,然而實際車室乘坐感反而寬敞許多,而其人體工學與用料質感也有明顯的進步,叫人難以挑剔。內裝鋪陳大幅超越前代車款,儘管這輛試駕車採用深沉的黑色內裝,但業者還提供了米色與陶褐雙色內裝供消費者選擇;搭配環艙類碳纖維與類金屬飾板,並將提升觸感的皮質軟墊以車縫線處理,整體車艙質感教人嘆為觀止。

這次RAV4大改款之後,車系編成也經過重新調整,增加了2.0升動力,規劃為2.0E(86.9萬)和本文試駕的2.0E Hi(92.9萬)兩車型;再上去是2.5E與2.5G兩款2WD車型,前者售價為98.9萬,後者則貴了14萬來到112.9萬;在這兩者之上則為配置ATC 4WD主動式扭力控制4輪驅動系統的2.5 4WD旗艦,售價來到123.9萬。

國產轎旅車盟主期中進化 豐田Wish小改款

豐田Wish車系自2004年在台推出以來,一直雄據國產轎旅車龍頭寶座,累計超過13萬輛的銷售成績;現行第2代Wish為提升燃油經濟性,換上新引擎及效能更佳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自排系統,並透過外觀與內裝的小改款動作,展現更年輕、動感的產品風貌。

儘管小改款Wish仍維持2.0升排氣量不變,但引擎蓋下卻已換上新世代3ZR Dual VVT-i引擎,導入ACIS可變進氣歧管,帳面上最大馬力提升為146匹(比原先提升了5匹馬力),最大扭力則略降為19.1公斤米(比舊引擎降低0.2公斤米),透過新換上的Super CVT-i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加持,能源局公布的美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3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本車引擎運轉起來非常平順寧靜,豐沛飽滿的動力隨傳隨至,駕馭起來依舊保有豐田車一貫起步輕快帶勁的特性,加速反應十分敏捷,非常適合都會行車經常走走停停的交通環境。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所模擬出的7速序列式手自排模式,對駕駛樂趣的提升也有相當程度助益。底盤懸載設定則是豐田一貫略帶柔韌的調性,舒適中不失沉穩,能滿足絕大多數消費者的用車偏好。

坐進車艙,整個儀表控台造型延續小改款前的基調,造型宛如機翼斷面的空調出風口設計,以及平底式跑車化方向盤,搭配類碳纖維飾板與全車紅色車縫線,刻意營造出性能車的動感殺氣。車廂空間與座椅機能在巧妙的規劃下,乘坐其中感覺十分寬敞;後兩排座椅即使坐的都是成人,也不會覺得擁擠侷促。透過吸頂式後座冷氣循環系統,讓後排座位的冷房效果大幅提升。

小改款Wish配備最齊全的尊爵型報價為87.9萬,其下依配備的差異另規劃有84.9萬的豪華型、78.9萬的經典型及76.9萬的雅致型,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價格配備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