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引領時尚 8公分以下

Ermenegildo Zegna以斜紋花呢搭配威爾斯王子格紋領帶,並以皮革領帶環帶來的造型樂趣。(歐新社)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Gucci搭配圓領毛衣,讓格紋領帶露出一小截,入冬則可添加長外套。毛海圓領套頭衫,25,300元;襯衫,18,850元;羊絨格紋領帶,7,850元。

這個可被稱作「男人第二張臉」的小細節,就是各大品牌共同著墨的入秋元素。

Gucci以窄版領帶帶來時髦有型的新Dandy風格。格紋西上裝,73,100元;長褲,31,950元;襯衫,18,850元;領帶,6,700元;口袋巾,5,750元。(法新社)

Gucci秋冬男裝系列有大量的領帶造型,提出的是時髦有型的新Dandy風格,除了製作精良的西裝外套,還必須有條紋領巾和幾何圖案的領帶。然而,這批領帶比起傳統的9公分寬領帶窄小許多,材質不僅限於絲質;無光澤的毛呢料,帶來更多季節更替的新鮮感。

Gieves & Hawkes以深淺格紋西裝搭配喀什米爾粗織毛呢窄版領帶。價格未定。

英式經典Gieves & Hawkes,秋冬系列以「探險」為主題,窄版針織領帶就是西裝的活力來源。例如一款擁有細膩格紋圖案的羊毛布料西裝,搭配的就是墨綠色的喀什米爾粗織毛呢窄款領帶,讓領帶本身的織紋與西裝細格相互呼應。

Alfred Dunhill本季搭配多款指南針與羅盤圖案絲質領帶,溫文雅緻的風格。領帶各約5,400元。

入秋領帶 9.8.7

Ermenegildo Zegna推出一系列窄版針織領帶,價格未定。

Alfred Dunhill在夏天就推出7公分窄版針織領帶,入秋後,領帶寬度同樣走窄,由標準的9cm調整為8.5cm。

這個現象同樣出現在Ermenegildo Zegna。這家創立百年的義大利西服公司,過去以傳統9公分領帶自豪,不過這季也減掉半公分。品牌人員透露,別小看這半公分,因為「差半公分就差很多了,這讓這些緹花絲質領帶顯得更摩登。」斜紋圖案之外,還增添更多點狀、花朵與格紋圖樣。

領帶持續變窄,重要的是,領結也得隨之越打越小、越打越玲瓏才行。

Hermes行銷經理張微曦認為,「挑選領帶,暫時可以避開觸感厚實的Heavy Silk,印花上也以素雅、簡單為主,不要過於隆重;為了呼應這波『窄化』的新款領帶,領結越打越小是個趨勢。」

事實上,這家一年賣掉50萬條領帶的法國精品公司,剛剛推出一款寬僅5公分、為劍型輪廓加上流蘇邊飾的「East London」領帶,用英格蘭呢格紋布裁製而成,讓嚴肅的領帶露出俏皮的一面。此外,8公分的「Charles」、7公分的「Tie 7」與「Liverpool」利物浦系列,以及5.5公分的「Scarf Tie」等,皆以「窄版」引領風潮。

除了「窄」,在材質與圖案的選擇上,「毛呢格紋」可說必備款式。業界指出,毛呢材質領帶以往用得比較少,不過提升質感的效果很好。

直覺品味 最佳參考Gucci

以Gucci來說,創意總監Frida Giannini這季設計兩種領帶用法,一種是帶有細緻格紋的毛呢領帶,只在套頭毛衣與襯衫之間露出一小截;另一種以窄版絲質白色點紋藍領帶,搭配70年代復古剪裁的西裝。Frida展現的是讓人振奮的配色技巧,以及玩味質料的巧妙;外套、襯衫與領帶有時候是同一色調,但層次不同,有時候是協調的對比性,而且幾乎都配有與領帶不同布料的流蘇口袋巾。

Gucci運用領帶與口袋巾的模式是「打上素色領帶就配口袋巾,打格紋領帶則不加口袋巾」。絲領帶打得有菱有角,領結卻很小;毛呢領帶結型較為圓滑,感覺不那麼拘謹。這些造型看似隨性,卻有小心機,所展現的是一種隨機取樣搭配、直覺性的品味。

學學西亞李畢福

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可說是窄版領帶的愛好者。他在電影「華爾街:金錢萬歲」飾演銀行家,劇中用的都是Hermes 7公分的利物浦領帶,包括最近為「變形金剛3」出席多場首映,也都打窄版領帶。西亞李畢福技巧很像Gucci本季的玩法,品項組合就像隨意抓取,原則上是讓口袋巾、襯衫與西裝的色系「走」在一起,顯目的領帶並未因此喧賓奪主。

請打單結

當領帶最寬處已從傳統9公分縮到8公分以內,太隆重的打法(例如繞法多重的溫莎結)並不適合。最適合的,可參考「四手結」(Four in Hand Knot)或「平結」,也是領帶最基本與最簡易的繞法,結型特色在於小巧又浪漫。打完領帶若顯太長,則可改用「雙環結」,打法猶如「多繞一圈的平結」,雙環交疊的層次感,頗適合本季訴求的「直覺性的品味」。圖為打上平結的Hermes領帶。

別成套

傳統西裝穿法往往會教你選用相同布料裁製的領帶與口袋巾。要提醒讀者的是:現在不要這麼做。因為這種刻意的感覺反而很呆板,並非本季時髦者會做的事。

看起來像是隨便配卻很好看,才是最值得玩味的地方。D’urban首席設計師Nobuhito Aoki認為,窄版西裝很適合打上窄款領帶,並點綴與領帶不同色系的口袋巾,「選用與西裝同樣色調的袋巾,更加展現整體的協調性」。或者像Gieves & Hawkes示範,打的是斜紋領帶,點綴的是白點紅底口袋巾。

◎圖片提供/Alfred Dunhill、D’urban、BVLGARI、Ermenegildo Zegna、Gieves & Hawkes、Gucci、Her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