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大學生潮錶

Baby G,BG 5601錶款, 參考價2,200元。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Coach,黑色中性錶,參考價1萬8千元。

鐘錶市場存在兩種大戶,分別是:大富豪和大學生!大學生愛「錶」現?「潮錶」逆勢竄起的現象,雖然大學生能負擔的腕錶單價較低,但卻成功創造出螞蟻雄兵的實力,成為鐘錶產業最重要的根基。

agnes b.,BK9010J1錶款,參考價1萬4千元。

潮錶、潮牌正在改寫七年級、八年級年輕人的消費規則,只要能和「潮」沾的上邊,產品就能大賣,因此許多品牌都向顛覆名牌、強調街頭奢華的潮流靠攏,不過,只用一個字來囊括各種不同類型的腕錶,顯得有些籠統。

adidas,黑色律動系列腕錶,參考價每只2,560元。

簡單的說,鐘錶的「潮」化就等於年輕化,只要年輕人喜歡,就賦予了商品無限可能。「潮」流的特色就是化另類為主流,就算不是大牌子,只要腕錶設計夠特色,一樣能夠贏得年輕族群青睞。為了打入大學生族群,鐘錶品牌特別從以下四點著手強化腕錶的年輕色彩,希望能夠染上「潮」色,跟上「潮」流。

Guess,Cupcake系列腕錶,參考價4,100元。

好玩嘛

Diesel,多彩花火腕錶,參考價3,900元。

為了讓年輕人看起來很年輕,品牌開始大玩色彩並販賣經典,部分品牌甚至祭出跨界合作的策略。日本設計師服裝品牌CABANE de ZUCCa在設計當中注入童心,挑逗年輕族群的幽默感。Swatch和Baby-G則從經典錶款找尋繽紛變化,CK強力鎖定消費能力更高一點的社會新鮮人出招,為腕錶市場注入青春活力。

CABANE de ZUCCa,龐克音樂系列腕錶, 參考價6,300元。

●CABANE de ZUCCa/廚房計時器系列腕錶

CK,格紋系列腕錶,參考價9,200元。

挾服裝設計品牌高人氣成功搶灘台灣鐘錶市場的ZUCCa,把簡約卻充滿創意的想像力融入腕錶設計,由於腕錶設計時尚,但價格卻容易入手,頗受年輕族群歡迎。中性大尺寸面盤設計的廚房計時器系列,把手錶和定時器功能結合在一起,6點位置還有金屬座,真的可以直立在餐桌上當定時器!參考價7,900元。

VABENE,雙刀骷髏頭錶款,參考價5,580元。

●Swatch/原創色系列腕錶

Marc Ecko,Victor腕錶,參考價7,400元。

Swatch以復刻自1980年代經典塑膠腕錶的外型,加上超繽紛的20款單色係腕錶引爆2010的青春熱火。因塑膠錶在錶壇揚名立萬的Swatch為了詮釋品牌經典DNA,特地在此系列徹底把塑膠材質和色彩玩到爆,更推薦年輕人多買幾個顏色好搭衣服。參考價每只1,500元。

●Baby G/BG 5601錶款

5600系列是G-Shock系列錶款為了滿足收藏迷愛好,特別把1983年第一只G-Shock手錶原創外型加上全新功能。而為了適合女性手腕,BG-5601系列錶款強調mini size加上鮮豔搶眼的錶殼色彩,就連帥勁十足的黑錶也不忘加入亮眼桃紅面盤。

●CK/格紋系列腕錶

一直以簡潔時尚色彩行走錶壇的CK,2010年鎖定社會新鮮人為主要行銷對象。融合復古與現代藝術概念的格紋系列腕錶,衝著OL而來,把歐洲浪漫復古的鵝卵石路面當作錶帶上浮雕設計的格紋圖騰,透過連續堆疊的感覺,巧妙為腕錶添一筆現代摩登藝術。

●CKJ/街頭酷系列皮帶錶款

來自街頭流行文化的CKJ系列,繼不銹鋼鍊帶款之後,再度推出皮革錶帶款式,為此系列腕錶注入中性設計元素,好讓剛踏進社會的男性可以保有休閒酷帥風格,又不失成熟穩重。為了搭配皮革錶帶,此系列推出棕/黑兩色錶盤。參考價5,300元。

愛不同

為了讓年輕人發揮敢玩、愛秀、沒在怕的性格,瞄準七、八年級生而設計的錶款也展現出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特性。此風格腕錶大多以音樂、街頭、重金屬為設計主軸,為了達到搭配服裝、創造效果的功能,設計上多以塗鴉、金色奢華等大膽中流露叛逆的腕錶款式,達到最跳的搶眼效果。

●Marc Ecko/Victor腕錶

把手錶當作拳擊賽的Marc Ecko,把冠軍腰帶做成有指針,有液晶顯示的雙顯電子錶,錶殼外圈的外鎖螺絲讓此錶更顯粗獷強悍。面盤上是兩只拳擊手套的圖案,說明不被擊倒和毫無爭辯的堅定精神。金光閃閃的金色搭配棕色底紋,充滿來自街頭的潮錶意味。

●CABANE de ZUCCa/龐克音樂系列腕錶

日本時裝設計師小野塚操刀設計的ZUCCa系列錶款,因受服飾潮流影響,常有大膽之作。龐克音樂系列把搖滾重金屬當作腕錶華麗多元的一面,除寬版錶帶的雙扣環外,也打上雙排鉚釘凸顯強烈個人風格。

●DKNY/半手環造型腕錶

DKNY把來自街頭的塗鴉概念轉化成時尚作品,搶眼桃紅色版本更是以愛情為設計概念衍生出的產品。大小錯落的DNKY桃紅色Logo是以琺瑯打造而成,亮面不銹鋼的半手環造型,搭配簡單方正的錶款,顯現出大膽設計中的一絲不苟,此錶設計活潑,用來當作搭配服裝的裝飾品也十分突出。參考價4,120元。

●VABENE/雙刀骷髏頭錶款

看準年輕人愛潮牌不愛名牌的心理,VABENE靠玩翻創意紅透潮界。這回VABENE不再靠開大品牌玩笑求生存,而是把新世代酷圖騰融入設計,雙刀骷髏頭系列錶款也在面盤加上羅馬數字時標,展現出獨特次文化魅力。

電子熱

就在錶壇高唱「機械錶才是正統」的時候,年輕族群自有一套另類主流觀。這批二十歲上下的年輕人,才不管正統、主流,在乎的只有帥不帥或酷不酷,在這種背景之下,電子錶反倒成為狂潮席捲青少年族群。電子錶功能多樣,時間超準,使用簡單,價錢便宜,最重要的是造型無敵帥,當然一躍成為新寵兒。

●Diesel/顏色DNA系列電子錶

Diesel將數位電子錶化為時尚icon,顏色DNA電子錶系列發揮玩色功力,以5種不同顏色液晶顯示腕錶,創造出不同視覺活力,此系列錶身造型看似方正,卻具備強烈設計感,簡潔錶殼造型搭配色澤飽滿的藍、綠、紅等鮮豔色彩,更看出Diesel的時尚先鋒地位。參考價每只3,300元。

●G-Shock/Crazy Color系列腕錶

G-Shock腕錶原本的目標是「摔不壞的手錶」,但Crazy Color系列更進一步以鮮豔色彩準備讓街頭年輕人也深愛這種洋溢運動風格的設計。此系列以80年代hip-hop風格為主軸,除多樣顏色變化,也特別強調錶身的光澤感,色彩鮮豔的液晶顯示螢幕也讓此錶更亮眼。參考價2,400元。

●adidas/黑色律動系列腕錶

為展現電子錶都會感,adidas timing在流線造型的黑色錶殼上設計紅、藍兩色錶框,錶帶環扣和功能按鍵也刻意設計成與錶框同色,為造型簡單的電子錶增添玩趣,有人覺得這樣的電子錶就算和朋友趴踢也很match。

黑耍酷

純黑在年輕人的世界一直都和帥氣劃上等號,當黑色魅力碰上腕錶的金屬質感,更展現出簡約大方的俐落感,無論是運動錶、紳士錶、時尚錶都可透過靚黑發揮時尚主流的強度。為了讓黑色更搶眼,鐘錶品牌也嘗試許多大膽的配色哲學及上色技術,讓黑不只是黑,更能延續個人「潮」感。

●Wired/Reflection系列方形腕錶

用黑、紫兩色互相搭配創造華麗前衛感的Wired Reflection系列錶款,想透過炫色搭配重現東京街頭繽紛玻璃帷幕五光十色的鬧區夜晚景象。此錶透過電鍍不銹鋼技術把穩重的黑搭上面盤的紫色,將腕錶塑造成充滿光影張力的華麗派對。參考價8,200元。

●Diesel/多彩花火腕錶

為延續節慶歡樂氣氛,Diesel把璀璨煙火綻放的模樣搭入腕錶設計當中,略似電視螢幕的造型錶殼搭配黑色錶面上五彩絢爛的幾何圖形搭配,就像是夜空中肆意綻放的煙火。

●agnes b./BK9010J1錶款

以黑、金配色的agnes b.用華麗的搭配法創造出時尚質感,圓形錶殼與金色阿拉伯數字時標意外打造出簡單流暢視覺。此錶設計中性,帥氣不失華麗,成為許多年輕人心目中最經濟實惠的低調奢華款。

●Coach/黑色中性錶

經過黑色電鍍處理的不銹鋼錶殼搭配同樣是黑色的橡膠錶帶及錶盤,更顯此錶運動風格,面盤最外圈為時刻標示,內圈則是24小時制顯示,6點鐘位置的小秒針平衡了運動陽剛,加入穩重質感,錶圈則鐫刻Coach品牌名稱。

●Guess/Cupcake系列腕錶

不只愛bling blig也愛耍甜美的Guess,把手錶的炫麗水晶排成愛心圖形,黑色腕錶中央的粉紅色心型,看起來就像蕾絲圍繞,散發超可愛氣質。此系列取名為Cupcake,讓少女戴著手錶的感覺就像品嚐杯子蛋糕一樣,有甜滋滋的幸福感受。

圖片提供/Adidas、agnes b.、CABANE de ZUCCa、Casio、CK、Coach、Diesel、DKNY、Guess、Marc Ecko、Swatch、VABENE 、Wir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