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升國產跑房車 動力震撼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近年來,搭載2.0升引擎的國產中小型房車儼然已形成一性能跑房車級距。此一車身尺碼的銷售大宗仍為稅金較低的1.8升車型,但始終有一些注重動力性能的買家,願意多付出點車價和稅金,來追求更高一等的駕馭快感。

全新一代Mazda3的4門房車,有著比舊款車更流線動感的造型,2.0車型裝上全車空力套件,並配置一具5速手自排變速箱,整體動力效能大幅躍進。2010年式的三菱Lancer車系,2.0車型僅保留性能版的iO一款,首度把HID頭燈與AFS主動轉向輔助照明系統列為標配,對跑房車買家將更有說服力。

新Mazda3 2.0 全新大改款跑格進化

有了上一代Mazda3的成功經驗後,全新第2代Mazda3成為今年國內車壇舉足輕重的重量級新車。這次Mazda Taiwan除了將5門掀背車導入國產,4門房車維持1.6和2.0兩個排氣級距,預計後者仍會是房車的銷售主力。

新Mazda3房車設計仍延續著Mazda品牌一貫的Zoom-Zoom精神,造型動感而流線,比掀背車多出的尾廂線條極為流暢優美,絲毫不見掀背車長尾巴的突兀與不協調。2.0車型均配有全車空力套件與LED尾燈組,頂級型還擁有HID頭燈,和入門的1.6車型有著明顯的區隔。

引擎蓋下的2.0升直4 MZR引擎,動力輸出曲線重新調校過,最大馬力比舊款車小幅成長1匹至151匹,提前500轉出現的最大扭力則由19.1公斤米提升至19.3公斤米,意味著中轉速域的扭力表現將更為豐沛。變速系統換上齒比分佈更寬廣的5速手自排,不僅動力銜接更順暢,引擎效能也能有更理想的發揮。這點具體反映在油耗表現上,經濟部能源局以歐規標準測得的平均油耗為13.1公里/公升,若乘以1.15換算成美規油耗,則為每公升15.1公里,堪稱2.0升同級國產汽油房車之冠。

新Mazda3的底盤調校十分硬朗,轉向手感也很明確俐落,提供相當出色的駕駛樂趣;掣煞反應非常線性精準,讓駕駛人更有信心驅策其性能極限。2.0頂級型方向盤上附有UP/DOWN分離的快速換檔撥鍵,操作的感覺雖然和一般換檔撥片有點不同,但稍加適應後便非常順手。

試駕車上有Push Start按鍵啟動功能,內裝鋪陳充滿性能車的跑格,中控台最上端配置「MITS智慧型旅程顯示系統」,可透過多功能方向盤右側的控鍵,輕鬆掌握所有行車資訊。2.0頂級型的售價為74.9萬,相較於本田Civic 2.0、三菱Lancer iO等國產跑房車對手,還算頗具競爭力。

三菱Lancer iO 2010年式配備進階

有著跟一般三菱Lancer Fortis房車風格迥異的車頭黑色蜂巢進氣網格設計的Lancer iO,是2010年式Lancer車系中唯一配置2.0升動力的車款,更突顯出其性能旗艦的產品地位。

外觀上,2010年式Lancer iO仍維持著原來的外觀基調,飾黑頭燈首度加入了HID與AFS主動式轉向輔助照明系統,並新增炫麗亮眼的「極光藍」車色,更迎合性能買家在配備上的期待。

原有的2.0升MIVEC引擎,未來將不再出現在一般Lancer Fortis的產品編成內,確立Lancer iO在國產2.0升中小型房車中動力的絕對優勢,擁有157匹最大馬力與20.9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動力傳遞更連續直接的CVT變速系統,模擬出6速SPORTS-MODE手自排功能,並可透過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升降檔位,提供駕駛F1賽車般的換檔樂趣。

過去Lancer iO最令人稱道的莫過於其有別於一般Fortis車型的原廠引擎室拉桿、MDSS運動化懸載設定,以及足下的215/45R18普利司通RE050A高性能胎圈組合,跟其他國產車廠徒具視覺效果的性能化包裝手法相比,對性能買家展現出相當大的誠意。在2010年式的Lancer iO上,這一切當然照舊絕無縮水,讓消費者買到的不僅是跑房車的視覺感,還有真正硬底子的操控樂趣。

在加入具有AFS主動式轉向輔助照明系統的HID頭燈,以及附定速系統的多功能方向盤等新配備後,2010年式Lancer iO的車價向上調漲至76.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