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0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新車集錦 鬥巧爭騎!

CSK精品單車鑽石101,採用Full Carbon車架,車頭電片採用150顆鈦合金鑲鑽和鱷魚皮坐墊,全球年產量10台,售價65~100萬元。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美利達採用可調整首管高度的專利設計,打造Time Warp鐵人三項&公路計時兩用車,今年下半年上市,售價約22萬元。

200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於明日3/17(二)在南港世貿館登場,展期一連4天,今年國內外總計共33個國家、762家廠商參展,盛況可說是22年來的最高紀錄,各家自行車大廠都會展出今年上市的重量級新車款,精采可期。不過此自行車展屬於產業展,只開放3/20(五)一天,上午9點至下午3點讓民眾購票(200元)參觀。單車迷,可別錯過了!

美利達0.9 Hardtail越野登山車,採用碳纖維車架,重量僅900公克,今年下半年上市,售價約20萬元。

預測09年台灣自行車市場

捷安特2009 Defy Advanced LTD公路車,運用了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最喜愛的藍白色系,全台限量35台,已上市,售價158,000元。

去年是自行車產業豐收的一年,台灣市場共售出約120萬台自行車,跟前年相比成長了40%。全台掀起的自行車風潮,簡直只能用「瘋狂」來形容,捷安特總經理何友仁觀察2009自行車市場,認為今年業績不太可能繼續大幅成長,因為該買的人都買了,預估將會稍微平緩,衰退不會超過10%。

功學社P20-DR不可折異型管小徑車,車架採用前三角超輕AN6鋁合金管材、美國Power Tools(不回彈)後吸震器等,今年3~4月上市,售價34,900元。

去年造成全台大缺貨的摺疊車,熱度也會稍退,預計去年購買摺疊車的消費者,今年會有一半以上的比例,轉進登山車、跑車等專業運動車款領域。因為摺疊車在配備和運動性能上無法跟運動車款相比,看好登山車和跑車會是今年自行車市場的主力。

美利達2010年Scultura EVO Team斯特拉車隊版跑車,採用大尺寸的五通管培林組件BB30,並搭配較輕的鋁合金五通心軸,提升剛性強度,今年下半年上市,售價約20萬元。

另外,6千元以下低單價的學生車種今年將會微幅調漲,對部分消費者來說,可能會覺得與其買學生車,不如多花一點錢購買性能較好的運動休閒車款,因此6千~2萬元的中價位運動型自行車,業績可望提升1成5。女性市場也會有1成左右的成長。

捷安特Adventure車系Accend 1,車身以複雜的七道工法陽極處理而成,配置1英吋的Simple Shock/Headshock,城市樂活的首選,已上市,售價48,000元。

再者,時尚精品單車也是今年市場的重要焦點,他表示,自行車也已經成為社會精英彰顯身分地位的一種象徵,注重時尚設計的精品單車,今年更會大鳴大放。

捷安特和Shimano合作限量版TCR Advanced SL LTD公路車,搭載Shimano Dura Ace Di2電子變速系統,前、後變速會自動校正,上市時間未定、售價約40~50萬元。

<捷安特>限量版登場

美利達2010年Ninety-Six Team 96至尊車款,提升剛性強度,重量也更輕,今年下半年上市,售價約30萬元。

捷安特今年與自行車零件第一大廠Shimano合作限量版TCR Advanced SL LTD公路車,搭載Shimano Dura Ace Di2電子變速系統,此變速系統的最大特色在於前、後變速會自動校正,即使是騎士在騎乘過程中,有意外發生,也能自動校正。設計上,除了外露的可替換電池盒,Di2其餘的機件都藏在車身看不見的地方,讓限量版TCR Advanced SL LTD在外型上看不出與其他車種的差異,被捷安特視為今年自行車展的秘密武器。而運用施華洛世奇水晶為設計元素的Avail Diamond等女性專用車款,也將在展上首度亮相。

瑞士籍的世界盃冠軍選手Ralph Naef今年二月在歐洲Mallorca試騎美利達2010年最新版的96至尊車款,今年下半年上市,售價約30萬元。

另外,同時展示全台限量35台的2009 Defy Advanced LTD公路車,採用第五代Maestro避震技術的Trance X 0登山車,集登山車和公路車優點的Adventure車系和職業隊用車TCR Advanced SL Team、TCR Time Trial Rabobank等多款重點車款。

捷安特TCR Advanced SL公路車,2009經典賽冠軍車隊Rabobank車隊指定車款,上市時間、價格未定。

<美利達>四大重點車款

捷安特TCR Advanced SL 0公路車,採用T800碳纖車架,2008環法車賽冠軍車款;2009台灣精品金質獎入圍產品,也是環法賽冠軍車隊Columbia車隊指定車款,已上市,售價198,000元。

美利達今年自行車展的重點車款為Time Warp鐵人三項&公路計時兩用車、0.9 Hardtail越野登山車、2010年Ninety-Six Team 96至尊車隊版,和2010年Scultura EVO Team斯特拉車隊版跑車。

捷安特Avail Advanced女性專屬高級公路車,採用3K全碳纖維車架,已上市,93,800元。

美利達特助楊國華表示,Time Warp鐵人三項&公路計時兩用車,除了低風阻的流線造型,最特別的是美利達採用可調整首管高度的專利設計,讓Time Warp既可使用在較高角度的鐵人三項比賽,也可適用於較低角度的公路計時賽。全新0.9 Hardtail越野登山車重量僅900公克,超輕重量十分有看頭。

捷安特Trance X 0登山車使用第五代擁有5英吋避震行程的Maestro避震技術,結構特色維持4個轉點結合2個搖臂以產生1個浮動轉點,擁有更高的踩踏剛性,售價138,000元。

此外,96至尊跑車的最大特點是車架重量為1.9公斤,比一般同類型的頂級避震車架達2.3~2.6公斤的重量輕上不少;Scultura EVO Team斯特拉車隊版跑車,車架採用奈米碳纖維材質,特殊強化的高張力和碳纖維陣列堆疊技術,改善了傳統碳纖維材質較弱的抗衝擊性能。而新一代的2010年96至尊車隊版和2010斯特拉車隊版跑車,皆採用大尺寸的五通管培林組件BB30,並搭配較輕的鋁合金五通心軸,除提升剛性強度,重量也更輕。

<CSK>夢幻車款量身打造

CSK是由自行車國手出身的張勝凱所自創的台灣自行車品牌,鎖定中高階市場,特色是可以為你量身打造夢幻的客製化單車。自行車展上,CSK除展出紋著玫瑰花圖騰的玫瑰車,還有一台價值高達百萬的精品單車「鑽石101」,車頭電片採用150顆鈦合金鑲鑽,並搭配鑽石彩繪圖案,和鱷魚皮坐墊,全球年產量10台。

<功學社>主打小徑車

功學社今年展出多台不可折小徑車和摺疊車,包括頂級不可折異型管小徑車 P20-DR車架採用前三角超輕AN6鋁合金管材、美國Power Tools(不回彈)後吸震器、微轉變速系統、Shimano450煞車夾器、牛角型把手設計和跑車型座墊,講求符合人體工學,主打騎小徑車也可以很舒適的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