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防燙夾 開著貨車四處賣

已當上阿公的陳春鄉發明防燙夾,人生事業轉型。
(記者洪瑞琴攝)

專利創生機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原本從事嬰兒車零件代工的陳春鄉,因為景氣不佳,上游客戶相繼歇業,他也跟著沒「頭路」,但他不氣餒,自創發明專利防燙夾,轉型開著貨車到處賣產品,迎接新春氣氛,還自己DIY將產品裝飾成「碗盤燈籠」,喜氣洋洋吸引路人目光。

「賺個夠溫飽就好」,陳春鄉認為,景氣雖然不好,但只要勤奮持儉,日子還是過得下去,他以前都待在自家工廠內加工很少出門,現在開車四處兜售,是另一種生活體驗。

年53歲、已當上阿公的他,13歲起就「做黑手」,40年機械經驗老道,他觀察只用一條鐵線支撐的傳統防燙夾,很容易脫落,於是靈機一動,動手設計雙鉤式的防燙夾,並且申請專利。

他在現場展示吊掛,証明時間再久,就是「掉不下來」,碗盤還裝飾流蘇,用台式幽默趣味來賣俗東西,讓人看見台灣味。

陳春鄉花3、4個月時間研發,最記得作品成功的那一晚已是三更半夜,難抑雀躍興奮之情,把睡夢中的家人叫醒,大家還以為他中樂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