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精挑細選奢華粽

台北萬豪酒店「先知鴨粽」,1,680元,限現場取貨。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亞都麗緻特別推出適合2到4人享用的「天香功夫八寶鴨腿粽禮盒」,980元。

天香樓主廚以杭州筵席大菜入粽,設計「天香功夫八寶鴨粽禮盒」,限量100組,5,800元。

台北美福大飯店「川麻牛三寶粽」,單入380元。

台北國賓飯店「舒肥和牛粽 」,750g,1,200元。

台北萬豪酒店「莓香紅酒牛排粽」 ,2,288元,為2019年全新品項。

台北君悅酒店「香蘭牛三寶粽」,300g(2入),780元。

端午節即將來臨,現代人雖吃得精緻卻也重視健康,若只能吃一兩款粽子,那麼一定要吃得開心!今年各大飯店都卯足全力推出澎湃的話題粽子,讓饕客們不但可以嚐鮮,還可為贈禮增加話題。

台北晶華酒店「壽喜燒和牛粽」,180g(3入),980元。

台北晶華酒店「乾坤燒蹄八寶粽」,1,500元。

台北萬豪酒店「珠光寶氣福袋粽」,2,288元。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鱈蟹干貝鮑魚粽」, 2,800元(2入)。

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XO醬烏魚子粽」,單入180元 。

台北晶華「晶華冠軍鮑粽」, 880元(2入)。

烤鴨入粽

台北西華飯店「牛肝蕈鮑魚粽」,單入980元。

台北國賓「頂級鮑魚粽」1,600元、「舒肥和牛粽」1,200元;另有兩款粽搭配干貝XO醬2瓶的「頂級海陸粽XO醬禮盒」,3,800元。

連續兩年蟬聯《台北米其林指南》一星的天香樓,延續「杭饌入粽」概念,由主廚楊光宗以杭州年節筵席大菜「八寶鴨」,設計重達3公斤的限量「天香功夫八寶鴨粽禮盒」,還特別為小家庭推出同款的家常版,重量是八寶鴨粽的1/5,以鴨腿夾入各式八寶食材打造「天香功夫八寶鴨腿粽禮盒」,配合7款獨家粽款與2款麗緻端午禮盒組合,於全台麗緻坊門市同步販售。

台北萬豪酒店今年全新推出「先知鴨粽」,使用體型較小、皮脆肉嫩的宜蘭櫻桃鴨,以私房醬汁及八角、草菓、桂皮等藥材醃製24小時,鴨腹填入以精熬8小時的鴨高湯拌製之糯米飯、鴨肉丁,吊起風乾12小時,入烤爐烤至金黃,上桌前淋上熱油增加脆度。

大戶人家必嚐

台北萬豪酒店「珠光寶氣福袋粽」則為出自「國宴主廚」高鋼輝師傅的家鄉味,來自廣東省肇慶市的「裹蒸粽」。將台灣黑毛豬豬肚洗淨,以蔥、薑、紹興酒醃漬入味,另將糯米飯加入爆香廣東肝腸、臘腸、蝦米等配料,以蠔油與高湯佐味,再與南非活鮑魚、瑤柱、火腿、花菇、栗子、鹹蛋等內餡填入豬肚,油炸後外層包覆竹葉及荷葉,以極致上湯蒸煮,單顆重量相當於4顆三角粽。

台北晶華酒店,今年復刻台灣光復初期大戶人家的阿舍菜,重新演繹極考驗師傅刀功的「乾坤燒蹄」,將豬蹄前腳部位內的骨頭完整去除,再填入糯米、芋頭、香菇、梅花肉、蓮子、猴頭菇等豐美配料,完成重達1.2公斤的美味。

高檔牛肉

台北君悅酒店推出費工耗時的「香蘭牛三寶粽」。將蔥、薑、蒜與辣椒泥下鍋爆香,再加入香茅、檸檬葉,以及先烤再打成泥的椰絲、咖哩粉、香菜粉與黑糖,以此為基底一邊將牛腩燉軟,一邊用之醃漬牛舌與牛筋使其入味;之後將牛舌蒸透、牛筋煮熟,依食材特性循各異方式烹調,發揮極致美味。

台北晶華酒店「壽喜燒和牛粽禮盒」,獨家引進日本柿安餐飲集團傳承百年的壽喜燒醬,加入日本和牛,與長糯米、菇類、洋蔥及牛蒡包入粽葉,散發著和牛自有的肉香。

台北國賓飯店「舒肥和牛粽」則演繹中西合璧手藝,將澳洲和牛臉頰肉以69度低溫烹調9小時後,入中式滷汁浸泡一晚,再將長糯米蒸熟拌入鮑汁、干貝與調味料,與軟嫩入味的4塊和牛臉頰肉、香菇、花菇以荷葉包裹,柔嫩噴香。

萬豪酒店今年推出全新的「莓香紅酒牛排粽」,使用帶骨牛小排爐烤至表面金黃、鎖住肉汁,置入以洋蔥、紅蔥、蘿蔔、牛骨精熬8小時的牛高湯及爆香蔥、蒜、紅酒燉煮而成的滷汁,滷製後撈起切塊。另將醬汁持續濃縮、加入炒香的半瘦半肥牛肉,製成香濃牛滷汁後拌上糯米飯,再加入蔓越莓、無花果等,上頭覆蓋滷好的牛排,最後再以竹葉及荷葉包覆蒸煮。

至於台北美福大飯店所推出的粽子新口味「川麻牛三寶粽」,則選用美國牛肉,挑選出口感軟嫩的牛腩、爽脆的牛肚,以及 Q 彈的紐澳牛筋,在特調川麻滷汁中燉煮 4 小時,將吸收牛肉精華的川麻醬汁與糯米蒸至入味,每一口都能嚐到渾厚香氣,伴隨著花椒的麻香,收服嗜辣饕客的味蕾。

澎湃海味

台北晶華酒店推出「晶華冠軍鮑粽」,內含整顆長6公分、重30公克的新鮮鮑魚、松阪豬肉、蝦乾、香菇、栗子、蓮子及綿密的鹹蛋黃等食材,十足美味,且這款粽子有著吉祥的命名,在接近學生大考的端午節,以「鮑粽」祝福考生「包中」。

台北國賓飯店今年新推出「頂級鮑魚粽」,除了鮑魚,另外將肝腸、臘腸經過爆香逼出油脂後,與生舊糯米拌炒,加入花菇,搭配吸飽醬汁水份且依然能保有Q度的糯米,可嚐到頂級鮮味與荷葉清香。

台北喜來登推出「鱈蟹干貝鮑魚粽」,則將鮮活日本鱈場蟹、北海道干貝、十頭將軍鮑三大極品豪奢入粽,以濃潤海膽醬汁交織甘美蟹膏海味,帶來頂級食感。

此外,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XO醬烏魚子粽」,將頂級烏魚子與肉絲、蝦米、紅蔥頭及蒸過的長糯米拌炒後,加入香菇粒、雞粒及章魚粒,最後淋上華泰王子大飯店火紅的「干貝櫻花蝦XO醬」,融合了海味的鮮甜,微辣微鹹恰到好處。

圖片提供/台北西華飯店、台北君悅酒店、台北晶華酒店、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台北國賓飯店、台北美福大飯店、台北萬豪酒店、亞都麗緻、華泰王子大飯店

註:促銷活動或有更動,以各通路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