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瘋玩LOGO】LOGO亂了 時尚對了

Chanel品牌Logo春夏被分為兩半織入成套的短版背心與窄裙上。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Chanel春夏雙帽簷棒球帽一頭繡「CHA」,一頭繡「NEL」,44,800元。

Chanel春夏雙帽簷棒球帽一頭繡「CHA」,一頭繡「NEL」,44,800元。

近2季火紅的品牌Logo元素,在春夏依然盛行,而且越玩越瘋!

Chanel春夏耳環一邊是「CHA」,另一邊是「NEL」,31,200元。

Chanel春夏耳環一邊是「CHA」,另一邊是「NEL」,31,200元。

LOGO亂了 時尚對了

Chanel春夏手拿包一邊是「CHA」,另一邊是「NEL」。

Chanel春夏皮帶上「CHA」與「NEL」從中分開,51,100元。

精品以往對於品牌Logo的態度相當嚴謹,字體、粗細、字級、間距都有非常嚴格的要求,以形塑獨特的風格,是品牌識別的基礎點,然而今年春夏的品牌Logo設計重點反而是「令人看不出來」:對半切開、打散重組、或是拿來玩弄文字遊戲,乍看似乎是無意義的文字,會意過來時則顯得格外有趣。

Chanel春夏露指手套「CHA」與「NEL」一邊一國,22,800元。

Chanel 黑色皮革水晶鑲飾雙層手環,57,000元。

品牌Logo的「神聖性」被打破了,也拉近了精品與年輕顧客間的距離。在品牌Logo曾大肆風行的90年代,Logo是炫耀的元素,也是身分地位的宣示,精品也因而讓人有高高在上的距離感。然而現代年輕顧客願意將Logo穿在身上,並非只單純為了炫耀,更代表對品牌風格的認同。當精品為了打破與年輕顧客間的藩籬,與潮牌合作迷你系列越來越普遍,甚至直接邀請潮牌設計師入主創意總監之位,學習潮牌拿品牌Logo來開玩笑,一切似乎也就順理成章了。

Chanel 象牙白軟木底拖鞋,28,300元。

Salvatore Ferragamo黑色牛皮AYR高筒休閒鞋,左右兩側分別印「FERRA」與「GAMO」,27,900元。

品牌 一分為二

Salvatore Ferragamo深藍色異材質拼接Aaron休閒鞋,左右鞋舌分別印「FERRA」與「GAMO」。

Moncler 1952春夏男裝將品牌Logo加入符號重組,加粗的方形字體讓整體感覺更陽剛。

Chanel春夏將品牌Logo切成「CHA」與「NEL」,在精品玩Logo這件事情上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已故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從不在意打破陳規,隨著時代脈動,時時為Chanel注入當代元素,帶領Chanel始終站在時尚潮流的頂端,大概也只有他有膽識把「CHANEL」一分為二。無論服裝、耳環、露指手套、包包、皮帶,甚至雙帽簷棒球帽的兩頭,都是「CHA」與「NEL」一邊一國。乍看毫無意義的兩組字母,連起來就令人會心一笑了,也展現出春夏系列欲傳達的輕鬆俏皮感。

Moncler 1952春夏女裝將品牌Logo打散重組,洋溢活潑浪漫氣息。

Versace早春將品牌Logo打散重組,鮮豔對比的色彩與結合巴洛克花紋的歌德字體既華麗又有個性。

致力於年輕化的Salvatore Ferragamo,春夏多款男士休閒鞋履將品牌簡稱Ferragamo切為「FERRA」與「GAMO」,分別置放於左右腳的鞋舌與鞋身兩側,全大寫且方正的字體營造出新穎的潮流感,散發與經典優雅不同的氣息。

Versace早春以蕾絲與珠繡表現打散重組的品牌Logo字母。

Bvlgari春夏黑白對比色Onomato Bvlgari上等斜紋絲巾,約新台幣15,000元。

重組 一一打散

Moncler 1952系列春夏不僅把品牌Logo拆開,還將每個字母拆開來重組,設計成本季重要印花。男裝採用加粗方形字體,另摻入「#」、「+」、「-」、「/」等符號,更加難以辨認,看似幾何圖形的字體洋溢男子剛硬氣息;女裝則採用細窄與書寫字體,加上不同字級變化與隨興散落的布局,帶有活潑浪漫的女孩味。

Versace也將品牌Logo拆開重組,將字母改以歌德字體呈現,並加入品牌經典的巴洛克風格裝飾,再以與底色對比的色彩呈現。鮮豔搶眼的對比色彩,呈現出當代女子鮮活明快的性格。細心的你或許也發現了上面有不屬於品牌的字母出現,其緣自本季的靈感謬思:梅杜莎(Medusa),更添迷惑感。

Bvlgari春夏推出一款以字母為主設計圖騰的絲巾,品牌Logo拆解成字母後單一重複出現於絲巾四周,就像拉長音唸出品牌名一般,其中一角更以B為起點,V、L、G、A、R、i一層層向外放射擴散,以文字畫出太陽熱力四射的光芒,搭配以珠寶系列名字畫出的珠寶圖騰,如蛇形的Serpenti Forever、扇形的Diva等,欣賞起來格外有趣。

圖片提供/Chanel、Salvatore Ferragamo、Moncler、Versace、Bvlgar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