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掀背車 就要扭力樑才有fu - Ford Focus ST-Line

Ford全新第4代Focus 5門掀背車的外觀相當動感有型,ST-Line車型藉由專屬外觀空力套件和運動化底盤調校,搭配18吋雙色切削鋁圈及循跡抓地表現絕佳的235/40R18米其林Pilot Sport 4性能街胎,更賦予其媲美性能鋼砲的駕馭樂趣。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其實ST-Line專屬空力套件跟真正的Focus ST性能鋼砲車上的大致相同,有心想將本車改成Focus ST外觀的消費者,只需單獨購入ST後保桿下搭配雙邊出排氣尾管的分流器,將本車ST-Line單邊出的後下分流器換下(可從後保桿拆卸分離),再更換成左右雙出的後段排氣管,即可獲得不錯的視覺效果。剩下就看你要不要把18吋胎圈升級至正ST的19吋胎圈了。

全新的1.5升直3 EcoBoost® 雙噴油系統Turbo引擎怠速運轉相當平順,並透過VDE汽缸間歇技術來降低油耗,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7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儀表控台略呈駕駛人導向,透過8吋懸浮式全彩LCD觸控螢幕將車內控鍵數量減少50%,ST-Line車型標配3輻式平底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在炫紅縫線、運動碳纖維紋路內飾板、運動跑車座椅和闇黑頂篷陪襯下,讓座艙流露出歐系鋼砲的肅殺跑格。

本車的SelectShift™8速手自排變速箱透過E-Shifter電子式旋鈕排檔系統來操作,並具有Return to Park智慧型入檔功能,遇上駕駛打開車門這類特殊狀況時,會自動將檔位跳回P檔,可避免意外發生。

本車後行李廂容量為341公升,若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6/4分離後座椅背前傾打平後沒有跟行李廂底板切齊,平整度上打了點折扣,多少影響到置放長型物件的空間效益。

Ford Focus ST-Line小檔案

相對於上文的Mercedes-Benz A200,「扭力樑之亂」無非是針對Ford剛剛大改款的第4代Focus而來,本文不妄論兩種設計的優劣,僅務實地強調,以本文Focus ST-Line所標配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乃至等級遠遠超越上文Mercedes-Benz A200的米其林Pilot Sport 4高性能235/40R18輪胎,能以90萬有找的價格坐擁,其實沒啥好苛求了。假以時日,底盤零件開始損耗更換時,車主自然能體認到扭力樑粗勇耐用的優點。

Focus ST-Line操控起來直接明快,加速表現凌厲流暢,後扭力樑懸載完全沒有讓行路舒適感降低,將歐系掀背車駕馭樂趣發揮得淋漓盡致。

若就外觀而論,此番試駕的Focus ST-Line其實外觀空力套件真的跟正牌Focus ST性能鋼砲相去不遠,除了車頭水箱護罩的蜂巢網格,以及前保桿下進氣柵的式樣外,再來就是後保桿下的分流器與排氣尾管,所幸這些都是可以跟前後保桿主體分離拆下的配件,要訂零件來更換的成本不會太高,只要更換成雙邊出的後段排氣管,就能有個正ST的外型。會比較花錢的是LED頭燈和升級19吋胎圈組,不過原車標配的也是LED頭燈,兩者差LED日行燈的光型和頭燈內LED發光體型式,且ST-Line的18吋雙色切削鋁圈不會比正ST的19吋鋁圈難看,輪胎都是米其林Pilot Sport 4,保留原車的款式其實也不錯看。

全新換上的1.5升直3 EcoBoost® 雙噴油系統Turbo引擎,擁有182匹最大馬力與24.5公斤米扭力峰值,怠速運轉的寧靜度和油門一敗的順暢性都沒啥可挑剔,搭配齒比綿密順暢的Select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箱,驅策起來十分暢快,原廠0~100公里/時加速數據為8.4秒,極速可達220公里/時,以非性能鋼砲等級的掀背車來說也夠快了。國內組裝的Focus懸載系統採前麥佛遜支柱/後扭力樑設計,ST-Line的運動化設定圈簧又降低10mm車高,搭配米其林Pilot Sport 4的235/40R18寬胎,操控起來極為明快矯健,駕馭樂趣勝過標榜後懸載設計更先進的日系同級掀背車。

坐進Focus ST-Line車內,其3輻式平底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和運動跑車座椅在炫紅縫線、運動碳纖維紋路內飾板和闇黑頂篷烘托下,將歐系鋼砲的熱血跑格完美呈現。福特六和開出的89.8萬車價,幾乎是上文Mercedes-Benz A200起跳價對折,對掀背車買家展現了極大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