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高訂的網路術語:Viktor & Rolf,社群.標語禮服

Viktor & Rolf春夏高級訂製服上「隨便啦」的標語靈感源自Instagram上的圖說。(達志影像)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Viktor & Rolf春夏高貴優雅的禮服上卻寫著「變性感」,彷彿說出穿著者的心聲。(達志影像)

網路社群的快速發展,讓許多高級訂製服師頗有微詞:手指在手機螢幕上不斷地向上滑動,對每則瀏覽的內容會有幾秒的注意力呢?網路的發達讓資訊取得更為迅速容易,然而鏡頭並非人眼,許多高級訂製服的細節,是很難以照片呈現;當這些照片又達不到吸眼球的標準時,就更容易讓人看不見它的價值,也就無從做出合理的評斷。有些大師乾脆眼不見為淨,有些大師則選擇對它做出回應。

Viktor & Rolf春夏開場禮服就標上「請勿拍照」,令人莞爾。(達志影像)

Viktor & Rolf,社群.標語禮服

Viktor & Rolf春夏如結婚蛋糕般層層堆疊的禮服,前方卻掛著「少即是多」的標語,看來格外矛盾。(達志影像)

Viktor & Rolf總是可以同時展現高超的服裝工藝與令人莞爾的高級幽默,現今流行的High & Low的結合,在春夏高級訂製服被玩到極致。設計師雙人組Viktor Horsting和Rolf Snoeren從當紅的Instagram圖說,與紀念品T恤上的標語圖案為靈感,創作出包括「隨便啦(Whatever)」「變性感(Get Mean)」、「我在乎(Give A Damn)」等標語,以及老鷹搭配自由(Freedom)、反戰標誌搭配和平(Peace)等標語圖案。

這系列一開場就令人失笑,因為這個參考維多利亞時期服裝的禮服上,竟然大大地寫上「請勿拍照(No Photo Please)」,對現代秀場觀眾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那貼著「少即是多(Less is More)」標語的禮服,明明就如結婚蛋糕般層層疊疊,裙襬直徑目測約3公尺。這些以薄紗層層堆疊、有著精緻褶襉與荷葉邊,宛如公主穿的高檔禮服,貼上的標語卻十分草根,甚至貼法都令人覺得有點隨便,卻也製造出彷如在社群媒體照片上貼標籤的趣味感。

相較於多數設計師提到社群媒體,總是關注它對社會的壞影響,這對設計師覺得自己更像是被它吸引。就像他們用的薄紗與如彩虹般繽紛的色彩一樣,無意表達沉重的訊息。「這就是我們存在的世界……我們對社群的態度就是如此。」然而這對設計師顯然不必擔心負評,這麼獵奇新鮮的設計,Z世代又怎會不喜歡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