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費特肯單一麥芽威士忌 金獎加持

費特肯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1,500元。擁有金黃色帶點蜂蜜琥珀色澤、香草與清新熱帶水果風味,伴隨炭焙咖啡與丁香氣息,餘韻有明顯的葡萄乾與糖蜜的香甜層次。(尚格酒業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帶有成熟、足具陽剛氣質的烈酒威士忌,品酩年齡層逐漸下降,看好消費者對於威士忌的愛好,尚格酒業今年引進了費特肯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該品牌以選用全球獨一無二的冷水環繞降溫裝置,蒸餾出高地區中最清新甜美的酒體著稱。本次引進基本款12年之外,也針對台灣市場精品威士忌收藏需求,引進高年份:28年、40年和50年費特肯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皆以美國白橡木波本桶陳年,而40年更以Apostoles雪莉桶換桶、50年則在珍貴茶色波特桶(Tawny Port pipe)中作最後熟成,是威士忌鑑賞家的心中的逸品。

費特肯50年,量少珍稀,台灣引進15支,800,000元,目前已全數售罄。(尚格酒業提供)

費特肯28年 ,22,000元。帶鳳梨、甜瓜、香蕉風味,伴隨甜蜜的葡萄乾氣息,隱含溫暖的薑汁與甘草的層次。餘韻有橙皮、香草與核桃的香氣,伴隨咖啡、杏仁與巴薩米可醋氣息。 (尚格酒業提供)

在1950年代中期,費特肯為了尋求使原酒更純粹的蒸餾工法,進行了一段實驗。酒廠突發異想「往蒸餾器上灑水」,設計出套在蒸餾器頸部的「銅環」,讓沁涼的山泉水從環上的噴嘴澆灌而下,藉由回流率的增加並萃取最輕柔的酒精蒸氣,而附著於古銅外的一抹淺綠,是淋灑於蒸餾器外的水遇熱留下的痕跡,便是費特肯追求純粹的痕跡。在蒸餾過程當中,不僅僅要取得濃縮高酒精,還得透過銅製蒸餾器去除所有異味,而關鍵的「回流」過程(熱蒸氣上升會逐漸冷卻、變回液體流回蒸餾器),回流的酒液會與銅作用、剝去異味變得更細緻。

費特肯獨具巧思,以澆灌冷卻增加回流效率,加上酒廠位於世外桃源,為整個品牌帶來神秘、獨有、珍稀的特色,也被譽為「威士忌界的獨角獸」 且充分讓酒液與銅作用的結果,讓費特肯在普遍風格粗獷的高地區呈現清新甜美的果香。

本次引進台灣的費特肯全新12年、28年、40年和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當中,費特肯28年在英國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WSC)2018年獲得金獎,而費特肯40年則同時獲得IWSC 2018金獎與ISC 2018金獎。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