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慢一點〉張倞菱:永續的概念是對每個環節負責。

Picupi挑品網站創辦人張倞菱。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Clayway銀黏土原料回收自廢棄手機,讓顧客可以如捏紙黏土般自行設計製作喜愛的銀飾。

PSYKHME飾品使用的黃銅為回收柬埔寨內戰時期的地雷與彈殼,提醒世人戰爭的可怕。

快時尚風行引起的環保問題逐漸為人所關注,永續時尚成為品牌日漸關注的話題。然而,永續時尚可以包括哪些面向,你知道嗎?

Little Fox的創作者因為遍尋不著自己喜愛的耳環,而自己動手做,圖為利用10年前使用過或非使用過的材料創作耳環。

Little Fox的創作者因為遍尋不著自己喜愛的耳環,而自己動手做,圖為利用10年前使用過或非使用過的材料創作耳環。

張倞菱:永續的概念是對每個環節負責。

Little Fox的創作者因為遍尋不著自己喜愛的耳環,而自己動手做,圖為利用10年前使用過或非使用過的材料創作耳環。

「Picupi挑品」是前時尚雜誌總編輯張倞菱創立的網站,致力於向公眾倡導一種新的永續時尚/設計和綠色生活型態的線上平台。張倞菱認為,追求美麗事物的同時也要對地球友善,用消費可以改變世界,秉持這樣的理念尋找合作夥伴。

永續時尚不只是環保,還包括公平交易,以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等,細想流程,若想永續;必得對每個環節負責:對原料的取得負責,所以要找對環境友善的原料;對製作的過程負責,所以要確保製作過程將對環境的傷害降到最低;對製作的員工負責,所以要確保工作時的身心靈健康;最後要對自己生產的商品負責,即使不再為人所用了,也不會永遠堆積於我們生活的世界中。既然我們不可能回到什麼都自己動手做的年代,那麼更要透過消費永續理念的商品,改變商家理念,藉以改變世界。

透過張倞菱的眼光選擇的合作對象,不只是遵循永續,而且東西很好看也有意思,尤其是飾品。Clayway銀黏土原料提煉自廢棄手機,只要像做紙黏土般雕塑出自己想要的形狀,用瓦斯爐烤就可以變身純銀銀飾,不只獨一無二,而且製作過程令人感覺很神奇;PSYKHME命名結合了古希臘文Psykhe(意為美麗、靈魂)與Khmer(高棉),飾品的黃銅取自1970~1980年間內戰後回收的地雷與彈殼,重新熔製後,交予非營利組織Education for the Future在金邊成立的設計學校,教導柬埔寨當地流浪孩童及貧童製作飾品,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將醜惡的戰爭轉化為美麗的愛,也希望提醒世人戰爭的可怕。Little Fox的創作者當初遍尋不著喜愛的耳環,因而自己動手做,發展出用回收的材料製作獨一無二的飾品,造型大膽,用來搭配創作者最愛的花洋裝再適合不過,也獻給所有相同困擾的女孩。

圖片提供/Picup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