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慢一點〉簡君嫄:永續時尚該當是一種生活態度。

設計師簡君嫄(前排右二)。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C Jean 2019春夏收集紡織工廠庫存布再利用,製作洋裝。

C Jean 2019春夏利用剪裁將植物染條紋布做出視覺落差,乍看之下不會聯想到藍染。

永續時尚無須外求,台灣新銳設計師們或許誤打誤撞、或許根植於心,陸續走上了創作永續時尚的道路。

C Jean 2019春夏於紡織廠拍攝形象照,讓陽光照射在機器上,與服裝產生連結。

C Jean 2019春夏永續系列手工植物染洋裝,色彩豐富繽紛。

簡君嫄:永續時尚該當是一種生活態度,而不只是趨勢。

C Jean 2019春夏永續系列天然藍染襯衫,創作出大自然的律動感。

C Jean 2019春夏永續系列AD10日本紙編織棒球帽。

每個設計師都該思考自己的產品何去何從,而顧客也該買那些想要長久保留,珍惜且常常穿用的商品。

2017年探訪韓國東大門看到的震撼畫面,是設計師簡君嫄決定將「永續」加入自創品牌C Jean的關鍵。「那些被採購、正待運送的衣服放在黑色與藍色的大塑膠袋裡面,堆在一起,看起來像是大型垃圾掩埋場,我彷彿在看一場奇妙的紀錄片,片名或許是Behind the Scene of Fast-Fashion(快時尚幕後秘辛)。」

簡君嫄自創品牌前,曾經在國內、外高端品牌下工作10年,對快時尚帶來時裝業界與消費習慣的改變很有感觸;加上2015年尼爾森全球企業永續報告中指出,有73%的千禧世代消費者願意付出更多來購買永續商品,因此在自創品牌時,就將「永續」放到品牌DNA中,從開發產品的時候,就納入永續發展思考。

C Jean 永續面料與植物染

C Jean在產品中盡量使用永續面料如棉花、羊毛與真絲等,還有環保纖維如溶解性纖維(Lyocell)、天絲棉(Tencel)等。植物染在C Jean的永續系列中也佔有相當重要的角色。簡君嫄表示,一般植物染或藍染的產品,常常是具有傳統風味的圖騰,做成T恤或絲巾,不過C Jean希望開發出來的布料很時尚也實穿,因此2019春夏系列與泰國清邁的植物染設計師開發植物染織物,除了使用傳統天然藍染,另以日本紮染技術(Shibori)與模板染色技術(Katazome),利用綁繩、壓力等方法,做出如視覺落差的線條與漸層圖案,再透過剪裁切割掉原本的排列,應用在時裝上,表現本季靈感:大自然的律動與織布機上來回的動作。

除了使用天然材質與天然染,C Jean還會加上精準的版型設計,以繪圖軟體演算、鋪陳印花圖案在版型上的配置,再以精湛的馬克排版技術將布量消耗減到最小值;也會收集工廠碎布與庫存紡織品、邊角料等,重新製作成服裝;未來也期待與注重環保的夥伴與零售商合作。

圖片提供/C Je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