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9男裝週〉Louis Vuitton歌頌流行樂之王

可拆卸的胸襟飾片與肩章口袋化襯衫為軍裝。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穿出孩提感的Puffer Jacket;LV Monogram以浮雕裝飾。

世界旗幟圍巾襯衫宣揚「四海一家」,也是一首麥可傑克森與萊諾李奇譜寫、1985年的慈善歌曲。

Virgil Abloh也許是近十年間最受推崇的男性潮流引爆者,他執掌Louis Vuitton(LV)男裝設計的首季作品在去年六月的巴黎男裝週,成功打動人心,自然挑動人們對後續的期待。秀前、在這美國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1958~2009)逝世將滿十週年之際,Virgil再次提起這位地表最強的流行文化象徵人物做為靈感來源,霎時讓人大夢初醒、眼前一亮地頓悟。不過此刻在LV,你所能想得到、所有和麥可有關的風格元素,若以平舖直敘、復刻似的影子重現,還能讓人有感嗎?若照Virgil Abloh的邏輯,共鳴點相信就在「事情背後的意義」以及「想表達的是什麼」。

水晶點綴的淺灰色法蘭絨格子襯衫與羊毛針織亮片手套。

擁有巴黎古蹟地標印花的睡衣靈感絲質連帽裝。

於是乎,Virgil Abloh將紐約街道搬上LV伸展台,Jason Arce以薩克斯風揭序,隨著Devonté Hynes(又名Blood Orange,血橙)為本次時裝秀專門創作的歌曲《You Know What’s Good》、與Mikey Freedom對唱,Jim Joe、Lewy Btm和Futura等視覺藝術家更在現場作畫,觀眾如臨真實街頭,不禁令人聯想麥可神曲《Billie Jean》的MV場景,以及這支讓MTV首次播放黑人歌手MV、寫下歷史的曲目。

垮褲文化帶進訂製西裝?這些造型讓人想起1930年代盛行、象徵街頭幫派或次文化潮流的阻特服。(路透)

從麥可而起的流行文化、慈善精神以及年代背景擷取靈感,Virgil延續「3%」的創作理念、一種將平凡化為非凡的比例,從兒時睡衣到青春期外套,都有嶄新的詮釋。麥可舞台裝常見的軍裝符號以填充、縫紉技巧重新詮釋,LV Monogram成了皮革浮雕裝飾,為悠久的LV符號換上絕妙新象。最後,象徵招牌舞姿「月球漫步」的白襪黑鞋化為圖騰、印在T恤,以及宣揚「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拼接各國旗幟的設計。不捨的還有那雙一眼即識的水晶手套,歌頌麥可的奮鬥精神,一切不言而喻。

新西服‧鬆垮配 垮褲配西服

雙層羊毛訂製西裝輪廓寬鬆,一如1930年代盛行、象徵街頭幫派或次文化潮流的阻特服(Zoot Suits),一連串的西裝褲伴隨垮褲線條登場,流露街頭式的浮誇感。

圖片提供/Louis Vuitt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