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Ott Tänak駕Toyota Yaris WRC 贏得瑞典Rally

愛沙尼亞車手Ott Tänak(車頂右)駕駛Toyota Yaris WRC廠車(以歐日規Yaris所開發)在瑞典Rally經歷4天冰上競逐,以53.7秒的領先優勢幫Toyota Gazoo Racing WRT贏得今年首勝。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駕駛Citroën C3 WRC的芬蘭新銳車手Esapekka Lappi在此跑出亞軍佳績,為車隊取得寶貴的積分進帳。

Ford陣營的英國車手Elfyn Evans在瑞典Rally陷於苦戰,終場能以第5名完賽,表現也算是可圈可點。

Hyundai王牌車手Thierry Neuville一路穩紮穩打,終場以第3名完賽,同時獲得SS19賽段Power Stage第2快的4分加成,目前40分的總成績跟Ott Tänak差距只有7分。

2019 WRC瑞典Rally(前6名車手)

2019 WRC瑞典Rally 賽後(車手積分前6名)

2019 WRC瑞典Rally賽後(4大車廠)積分排名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第2站瑞典Rally,在冰天雪地中經過4天19個賽段的冰上競速,Toyota陣營的王牌車手Ott Tänak以53.7秒的可觀差距擊敗眾家對手,為Toyota Gazoo Racing WRT贏得2019賽季的首場勝利。

去年在此獲勝的Thierry Neuville在頭一天的SS1拔得頭籌,但隔天就立刻被擅長雪地滑行的Ott Tänak、Jari-Matti Latvala和Teemu Suninen等北國好手超越;而這3位車手在第2天的賽程還一度相互拉鋸,直到第3天Ott Tänak手風愈跑愈順,從SS9賽段開始取得領先之後,逐步拉大跟後方追兵的差距,就再也沒有任何人能追上他,終場這位愛沙尼亞車手贏得了本站冠軍,並取得SS19 Power Stage最快的5分加成計分,一口氣30分進帳,以47分躍居車手排名第一,這也是Tänak個人WRC生涯首度在車手積分榜取得領先。

Tänak所屬的Toyota Gazoo Racing WRT則在瑞典Rally後以1分之差擊敗Hyundai Shell Mobis WRT,總積分躍居4大車廠之首,讓2019賽季的競爭顯得更加激烈,賽季才開始就廝殺得如此劍拔弩張。

WRC每年賽季之初,從平地衝上積雪山頭的蒙地卡羅Rallye柏油路賽事,瑞典Rally森林間的冰上競逐,到3月墨西哥Rally乾熱的高原砂礫路面鏖戰,都是跑起來艱險、充滿變數的賽站,車輛性能平分秋色的Citroën C3 WRC、Hyundai i20 Coupé WRC和Toyota Yaris WRC,更讓今年的賽事高潮迭起、難以預料。而不敗車王Sébastien Ogier,跟駕駛風格如狼似虎的兩位後起之秀Thierry Neuville、Ott Tänak間的激烈競爭,絕對是所有拉力賽車迷關注的焦點。

圖片提供/Citroën Racing、Hyundai Motorsport、M-Sport WRT、Toyota Gazoo Rac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