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9日內瓦錶展專輯》月相時刻 各自浪漫(1):HERMÈS

愛瑪仕展場的星體裝置孤獨靜謐,呼應今年的錶款主題。(歐新社)

記者林欣若/日內瓦報導

HERMÈS Arceau系列L’heure de la lune月讀時光腕錶,砂金石錶盤上有兩個衛星式白色漆面副錶盤,點綴黑色轉印字體,約888,000元。

月相是鐘錶最浪漫的功能,品牌詮釋月相的方式各異,卻都令人流連。

HERMÈS Arceau系列L’heure de la lune月讀時光腕錶,隕石錶盤,兩個月相盤以珍珠母貝打造,約888,000元。

顛倒月相   詩意時光

兩個副錶盤如無重力般漂浮移動,歸功於專為愛馬仕研發的專利機械模組,錶盤上才能演出這場優美和諧的現代舞。

愛馬仕(HERMÈS)今年第二次參加SIHH,相較去年將展場打造成充滿歡樂的遊樂場,愛馬仕今年的展場顯得冷靜簡約,一個巨大的球體懸掛於展場中央,在後方透光背板的映襯下,猶如孤獨星體漂浮於宇宙,帶出了愛馬仕今年的重點錶款:「月」讀時光。

傳統的月相顯示多在6點鐘位置設置月相視窗,透過齒輪轉動以及圓盤遮蔽面積,顯示新月、弦月、滿月等週期變化,並以顯示北半球月相為主,愛馬仕的Arceau系列L’heure de la lune月讀時光腕錶由獨立製錶師Jean-François Mojon操刀設計,發揮愛馬仕精湛製錶技藝傳統,顛覆傳統月相顯示方式。

上南下北 飛馬奔月

腕錶的12點鐘和6點鐘位置各有一個月亮圓盤,刻意上下顛倒,上方指示南半球月相、下方指示北半球月相,兩個月亮盤恆久固定,靠兩個分別顯示時間與日期的副錶盤,在盤面上緩慢旋轉逐漸揭露月相盤,兩個月相盤和兩個副錶盤以和諧共舞、星際漫遊的方式顯示月相,是愛馬仕的獨特浪漫。

細看12點鐘的月相盤還可以找到馬匹圖案,這是來自插畫家Dimitri Rybaltchenko名為《Pleine Lune》(滿月)的飛馬圖案,融合魔幻與真實,6點鐘位置的月相盤則是從北半球觀測到的月相,反映出寫實的月球表面。

圖片提供/HERMÈ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