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國內SUV市場「唯一」手排選擇 - Peugeot 3008 BlueHDi手排款試駕

這輛Peugeot 3008 BlueHDi手排試駕車標配了3D立體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鍍鉻玻璃上窗框,足下則為選配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系統的18吋專屬鋁圈與225/55R18 Mud & Snow特殊輪胎。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Peugeot 3008透過個性鮮明的獅爪造型LED尾燈、後保桿鍍鉻裝飾,營造出時尚動感的風格。

柔韌明快的懸載設定,無論在快速道路或蜿蜒山路上都能提供不錯的操控樂趣,手排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1.2秒,帳面數據雖不算快,但開起來就是很有fu。

這具原廠代號DV6FC的1.6升直4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與30.6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9.6公里,達到1,200~1,800cc級距最佳的1級耗能標準。

2017年在國內推出即獲得不錯迴響的Peugeot 3008中小型SUV,原先規劃要引進低稅金、小排氣量的1.2 PureTech汽油手排車,後來因為種種因素改引進本文試駕的1.6 BlueHDi手排車,希望能滿足國內極小眾手排SUV買家的期待。

第2代PEUGEOT i-Cockpit®駕駛導向操作介面,讓駕駛人從小盤徑雙輻方向盤上方檢視12.3吋全數位式儀表板,更能專注前方路況。

本車搭載原廠代號DV6FC的1.6升BlueHDi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與30.6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齒比銜接綿密順暢的6速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11.2秒,極速可達189公里/時,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9.6公里,耗能表現為1,200~1,800cc最佳的第1級。

本車6速手排鏤空造型的排檔頭手感出眾,離合器行程不算短,但檔位十分明確好打;左前方旋鈕為選配的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系統,可透過輪速訊號和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模擬出因應一般道路、雪地、泥濘、沙地等路況的循跡抓地效果。

駕駛手排3008 BlueHDi追求的絕非速度快感,而是一種手腳並用的駕馭感,享受踩下離合器打檔的過程,體驗人車互動的行動趣味。本車轉向反應迅速精準,車身動態靈活而不失穩定,澎湃的扭力驅策起來相當暢快。這輛選配有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系統的試駕車,可透過輪速訊號及ESP系統模擬出因應一般道路、雪地、泥濘、沙地等路況的循跡抓地效果,並搭配225/55R18的Mud & Snow特殊輪胎,提供一定程度的off road能力。

旋鈕為選配的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系統(特寫)。

坐進3008 BlueHDi駕駛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第2代PEUGEOT i-Cockpit®駕駛導向直覺式操作介面,讓駕駛人從小盤徑雙輻方向盤上方檢視12.3吋全數位式儀表板,更專注於前方的路況。車內標配運動風格織布座椅,駕駛座並具有可調式腿靠設計,提供駕駛人良好的腿部支撐;時尚有個性的布料花色,視覺感和乘坐感均相當出色。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520公升,若將60/40分離設計的One-Touch後座椅背傾倒打平,可形成置物容量1,482公升的平坦置物空間。

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將3008 BlueHDi手排車型開出119.8萬的售價,然而那些整天說「進手排我就買」的隱形消費者並沒有現身,看起來又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只能說車商對這種話認真就註定會蒙受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