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國新世代豪華SUV-1

這裡試駕的全新BMW X5 xDrive40i旗艦版擁有專屬鍛面鋁質外觀,足下標配4只20吋V輻式738(原廠型號)鋁圈,以及前275/45ZR20、後305/40ZR20的Pirelli P ZERO系列高性能SUV專用胎。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壯碩厚實的車尾,其實不需太多視覺系套件來綴飾,xLine專屬銀色下護板搭配左右雙邊出的鍛面鋁質排氣尾管,體現中大型豪華SUV的動感大器之美。

本車加速表現堪稱凌厲,儘管車重超過2公噸,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5秒,讓下文動力條件相仿的Porsche Cayenne相形失色。

新一代X5 xDrive40i配置的3.0升直列6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340匹最大馬力,並在引擎1,500~5,200轉間形成峰值達45.9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0.5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客貨兩用車的第1級。

BMW全數位虛擬座艙,整合12.3吋虛擬數位儀表和12.3吋中控觸控螢幕,中控台上控鍵數量大幅縮減,xDrive40i旗艦版採用Vernasca真皮內裝搭配Fine-wood楊木紋飾板。

【藍白廠徽 主力豪華SUV全新進化】

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系統排檔桿、iDrive控制系統旋鈕及引擎啟動鍵搭配頂級水晶中控套件,讓先進科技與精緻工藝完美結合。

BMW X5 xDrive40i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650公升,若將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往前打平,置物容量可擴充至1,860公升,載物實用性相當出色。

BMW X5 xDrive40i小檔案

2018年6月無預警亮相的第4代BMW X5豪華SUV,同樣開發自CLAR模組化平台,車身長、寬、軸距均較前兩代X5成長不少,日前已於國內開賣。

本文試駕的X5 xDrive40i旗艦版,搭載一具3.0升直6 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340匹最大馬力與45.9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變速箱,造就了相當綿密順暢的動力傳輸表現。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歐規平均油耗,本車每公升汽油可行駛10.5公里,大幅領先下文Porsche Cayenne的9.0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商用車最佳的1級標準。

儘管X5 xDrive40i車重已超過2公噸,然而凌厲直接的油門反應,無論在市區車陣中走走停停,或是在高速公路上全速奔馳,那種隨傳隨至的加速力道都非常好用。BMW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5秒,甚至還凌駕選配跑車計時套件的Porsche Cayenne,極速則可直上243公里/時。此外,X5首次出現的BMW xOffroad全地形越野套件,提供xRock(岩石)、xSand(沙地)、xGravel(碎石)和xSnow(雪地)4種越野模式,或許一般國內SUV買家不見得有機會用到,卻也是備而不用的強大功能。

坐進新X5車艙,映入眼簾的除了略向駕駛人傾斜的儀表控台外,還有BMW全數位虛擬座艙的12.3吋虛擬數位儀表及12.3吋中控觸控螢幕,後者並可搭配新世代iDrive 7.0整合控制系統,介面呈現上更豐富多樣。質感出眾的Vernasca真皮內裝,在旗艦版專屬的Fine-wood楊木紋飾板與頂級水晶中控套件烘托下,更讓車室氛圍增色不少。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將X5 xDrive40i規劃為豪華版和旗艦版兩車型,售價分別為343萬和373萬,後者車上改配20吋前後配胎圈組、Fine-wood楊木紋飾板,並增加了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鋁質登車踏板、頂級水晶中控套件、手機無限充電裝置、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最大輸出464瓦)、360度環景輔助攝影(含遠端3D監控)等,整體配備條件更具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