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金豬報時 時刻福樂:Chopard 蒔繪金豬

Chopard金豬蒔繪腕錶,18K玫瑰金錶殼,日本蒔繪手工漆藝,錶徑39.5毫米,搭載L.U.C 96.17-L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動力儲存約65小時,799,0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蕭邦自製L.U.C 96.17-L超薄機芯,象徵蕭邦製錶的頂級工藝。

林間漫步

蒔繪工藝程序繁瑣、用料珍貴,是日本漆繪藝術精髓。

蕭邦(Chopard)每年推出的L.U.C XP蒔繪生肖腕錶系列,以日本傳統蒔繪工藝一筆一畫勾勒出生動的生肖圖案,結合亞洲悠久的文化涵養和歐洲深厚的製錶工藝,打造東西合璧、古今交融的藝術作品。

蒔繪工藝程序繁瑣、用料珍貴,是日本漆繪藝術精髓。

蒔繪(Urushi)其名來自漆樹(Urushi),從一年一次、產量極少的漆樹中萃取樹脂,經過三到五年的陳化及加工,成為耐用的生漆,將生漆原料逐層上漆、每一層均極為纖薄,便是在日本極富盛名的蒔繪工藝。上漆的過程必須經過多道嚴謹細膩的工法,因此惟有多年經驗豐富的資深大師方精諳此道,才能賦予漆面立體感、熠熠光彩、以及細緻化的層次變化。

蒔繪工藝程序繁瑣、用料珍貴,是日本漆繪藝術精髓。

蕭邦今年再度與日本皇室御用漆器製作商山田平安堂攜手合作,並由漆藝蒔繪大師增村紀一郎親自設計錶盤,錶盤上一隻金豬在繽紛森林中漫步,圓潤的體態和繁花似錦,寓意富足、歡樂,豬在傳統生肖文化中代表真誠勤奮、友善慷慨,這款金豬蒔繪腕錶也象徵成功昌隆、歡慶之年。腕錶搭載L.U.C 96.17-L超薄機芯,從機芯構思、成品設計、鑄金、錶殼衝壓和加工、機芯部件製作、傳統手工雕刻及裝飾等繁複步驟,都在蕭邦的錶廠內完成。

圖片提供/Chop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