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珠寶時光〉走進美術館 欣賞珠寶-2

BVLGARI,伊麗莎白泰勒的祖母綠鍊墜/胸針

文/黃尹青

主石是一顆重達23.44克拉的哥倫比亞祖母綠,邊鑲12顆總重25克拉的梨形鑽石,原為胸針,後來改成胸針鍊墜兩用款。

見證一位巨星的情史

影星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生前熱愛BVLGARI的珠寶。身後,BVLGARI對於這樣一位閃亮的知音,自然努力想購藏她曾經擁有的自家珠寶。2011年12月,在泰勒身後遺物的那場拍賣會,BVLGARI在激烈競爭中,努力標得7件珠寶,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件祖母綠鍊墜/胸針兩用珠寶。

因為它締造了兩項拍賣史上的紀錄,一是單一件祖母綠珠寶最高成交價(657萬8500元美金,折合台幣約2億);一是祖母綠每克拉最高價(每克拉28萬美金)。

在伊麗莎白的BVLGARI祖母綠系列中,這是她和李察波頓結婚時,唯一戴在胸前的珠寶,也可能是波頓送給她的第一件禮物,是她很愛的珠寶,戴著它留下不少鏡頭。

品牌購藏後,迅速就在那年舉行的125周年展上海站中亮相,目前仍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的「TRIBUTE TO FEMININITY」展出,它也是明星。

親見心得:難以忘懷明星光采

主石是一顆重達23.44克拉的哥倫比亞祖母綠,邊鑲12顆總重25克拉的梨形鑽石,是品牌1958年作品,有著當時BVLGARI的經典風格。原來是胸針,後來改成胸針鍊墜兩用款,可以用來搭配李察波頓(RICHARD BURTON)送給她的祖母綠項鍊。 它的明星光采,值得你站在它前面細細地看,把它牢牢記在腦海裡。

(作者為資深珠寶文字工作者)

圖片提供:BVLGAR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