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珠寶時光〉走進美術館 欣賞珠寶-1

文/黃尹青

2018年珠寶品牌舉辦大大小小珠寶展,在珠寶圈已然成勢。

一直維持著高貴神祕身段的珠寶名牌,為了更親近大眾,近年舉辦大大小小不同型式的展出。展出地點的選擇包括:國家級的博物館,如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北京故宮、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等;也有藝廊或重新規畫的展場。總之,離開了過往以商業考量為主的品牌專賣店。展出的方式,有大型的回顧展,有突顯單一主題的小型展,也有以趣味互動為主的設計。

因為是不涉交易的展覽,觀眾看展的角度不一樣,對於珠寶的看法也有了改變,珠寶的角色因此靜靜地有了變化,往藝術品前進著。

靜靜 欣賞輝煌

對看展人的來說,不起擁有的慾望,不必有買和不買的交戰,也不興羡慕或嫉妒的心,可以更平心專注地欣賞珠寶、認識它們。一如我們從未想過擁有名畫真跡,但是想親見它們、認識它們,懂得欣賞它們。這些珠寶因此成了品牌最好的親善大使,用一種實證且可親可近的方式,讓你明白品牌曾經有的輝煌。

見證 一段時光

世界知名畫作,最終的去向是博物館和美術館,大眾有很多機會可以親見。珠寶不是,它們最終的去處是私人。多數高價精采的珠寶,在新品發表的時候,有緣得見,卻是一期一會,一經買家購藏,就此如入深似海的侯門。現在品牌樂於用各種主題辦公開的展覽,不論是品牌珍藏或是向私人藏家借展,這些珠寶比以往有更多的機會亮相,珠寶也因此成了半公開或公開的資產,它們不再只為了佩戴、價值等等理由,它們是以見證了一段時光、一個故事的藝術品存在著。

一睹 天價之作

珠寶界有知名珠寶,一如畫中名作。這些珠寶曾經連品牌都不知它們去向,一旦出現在公開交易市場,品牌不惜重金,無論如何都要搶到它,所以經常締造了該品目拍賣的世界紀錄。這件珠寶的價值,成了一種指標,通常都是天價,事實上價值難以估計,它已進入另一個殿堂。(作者為資深珠寶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