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一星主廚名店 復刻自家菜泰懷舊

香茅拌松阪豬(中,420元),為推薦必點菜色,另為泰式青木瓜沙拉、280元, 脆炸豬肉條、320元。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名列「亞洲50最佳餐廳」,且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的曼谷名店Le Du,其泰國主廚Thitid Tassanakajoh(Chef Ton),來台開泰菜餐廳了!Chef Ton除了Le Du之外,旗下另一家泰式家常菜餐廳baan,連續2年獲得必比登推薦,如今落腳台北東區,將於12月15日正式開幕。baan在泰文有「家」的意思,正呼應Chef Ton希望在餐廳提供的,來自祖父母經年累月流傳的家常菜。

曼谷知名餐廳baan落腳台北東區展店,此為baan外觀。(記者凃盈如攝)

嘎拋牛肉(右,390元),為Ton主廚最愛,乾爽,搭配小茴香和香菜籽製作香料粉,是美味關鍵。另外兩道為泰式炒河粉、380元,綠咖哩炒海鮮、480元。

baan的菜餚九成來自Ton的祖父母,Ton以自身的味覺記憶,復刻自家料理,提供近40道菜,且全以手工、手搗、手握、手撕處理食材,就連店裡的各種咖哩,紅、黃、綠、酸與瑪莎曼咖哩,皆為全手工製作,每三四天就要做一次,保留了所有新鮮辛香料的滋味,以為家人做菜的心意,為食客上菜。本次baan來台展店,是由於與Ton同為亞洲新銳主廚的MUME主廚Richie,在吃到了baan的菜後,強烈感受到越是貌不驚人的菜,越是打動人心,於是決定與Ton合作,於台北開設baan餐廳。

泰國菜的精髓,正來自辛香料繁複而細膩的味覺組合。baan所使用的,為百分之百原汁原味的泰菜香料,譬如甲猜不以薑取代,打拋葉也不能用九層塔,皺皮檸檬也不會用一般檸檬取代,對味道毫不妥協,辣度方面,僅部分拌以新鮮辣椒的菜餚能夠選擇辣椒數量,所有菜色不做辣度調整,各種酸、鹹、香、辣、甜都可以一次品嚐,十分道地夠味。推薦菜色包含脆炸豬肉條、香茅拌松阪豬、東北酸辣滷肉、嘎拋牛肉、泰式炒河粉,另也有饕客較為熟悉的酸辣海鮮湯、泰式青木瓜沙拉等菜式,但在Chef Ton與台北店主廚簡士捷的演繹之下,你可以驚喜嚐到泰國菜的那一點不同。

baan平均客單價約落在800至1,000元,於12月15日(六)開始接受訂位,試營運期間僅於晚間時段供餐;菜單為單點形式,並供應和菜套餐:四人(6道菜)3,580元、六人(8道菜)5,280元,8人(12道菜),6,980元。

圖片提供:ba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